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國足協對廣東省運會假球事件作出行業處罰
2022-12-26 08:36:4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 中國足協25日對廣東省運會假球事件作出行業處罰,六人被終身“禁足”。

圖片:中國足協官網截圖

  中國足協發佈公告稱:2022年8月7日,在廣東省第十六屆運動會足球項目男子乙A組決賽中,廣州市足球代表隊5:3戰勝清遠市足球代表隊獲得冠軍。該場比賽的過程受到輿論廣泛質疑,引發社會各界關注。

  此後,中國足協在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體育總局紀檢監察組指導監督下,成立專項調查小組赴廣州與廣東省有關部門共同進行調查。經調查,廣州市足協主席謝志光、恒大足球學校校長王亞軍和副校長張修宇、球員管理部主任蔡光輝、清遠市足球代表隊主教練黎梓菲(恒大足球學校員工)、清遠市足球代表隊助理教練陳偉華(恒大足球學校員工)等人存在操控比賽、以確保廣州市足球代表隊獲得冠軍的違紀行為。此事件嚴重違背體育道德、敗壞行業風氣,對中國足球形象造成惡劣影響。

  中國足協作出以下處罰:對廣州市足協予以臨時暫停(已經中國足協執委會投票同意,須待會員大會表決確認)中國足協會員資格2年的處罰(2022年12月25日至2024年12月24日)。廣州市足協在處罰期內不再享有會員權利,其相關職能由廣東省足協代為履行。處罰期間,廣州市足協應以案為鑒,深刻吸取教訓,在中國足協、廣東省足協的監督下全面開展自查自糾工作,加強員工隊伍建設,重新進行換屆選舉,以重塑良好協會形象。

  對清遠市足球代表隊和恒大足球學校提出通報批評。

  對廣東省足協提出通報批評,並責令其作出深刻檢查。

  終身禁止謝志光、王亞軍、張修宇、蔡光輝從事任何在中國足協管理下與足球運動有關的活動;終身禁止黎梓菲、陳偉華從事任何在中國足協管理下與足球運動有關的活動,並取消其教練員資質。

  中國足協表示,將以“零容忍”的態度嚴厲打擊此類事件,堅決抓好賽風賽紀管理工作,凈化賽場風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