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北京國安奪U21聯賽冠軍 年輕球員希望有更多比賽
2022-12-26 08:35:2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 卞立群)“今年U21聯賽能有12場比賽已經不容易,我覺得還是要更多的比賽來證明自己,12場還是不夠多。”北京國安U21球員閆雨對中新網記者説。

  在24日落幕的2022中國足協U-21聯賽中,北京國安1:1戰平上海海港,兩階段取得8勝4平,以不敗戰績奪冠,小將閆雨榮膺賽事最佳球員。

  而在這場比賽的前一天,他還出戰了北京國安3:1廣州隊的中超比賽,並打進關鍵的扳平進球。在這兩個月裏,閆雨可謂是收穫滿滿。

  未來兩到三年能挑起一線隊大梁

  主帥翟飆在今年9月初接手了北京國安U21,之前在一線隊的經歷,讓他有了更多的思考。“首先我要感謝謝峰指導,年初把我調入一線隊教練組,讓我看到國內頂級聯賽需要什麼樣的球員,需要達到怎樣的能力和水準。”

  談及隊裏的這些年輕球員,翟飆認為他們還需要時間成長,去跟隨一隊的球員一起訓練,逐漸替補上場打一些比賽增強信心。也許在2到3年後,他們就可以挑起一線隊的大梁。

  值得一提的是,這批U21球員在去年代表北京國安一線隊參加了亞冠聯賽。對於那段經歷,翟飆表示:“孩子們去見識了世界,看到了亞洲頂級俱樂部的水準,對於他們的幫助是很大的,尤其是在比賽關鍵時刻更有韌性,也更有自信。第二階段我們與山東泰山和上海申花的比賽非常難踢,但都1:0戰勝了對手。”

  為國安30週年獻禮

  作為中國足球職業聯賽裏的老牌俱樂部,北京國安將於12月29日迎來30周歲生日。翟飆説,這是國安青訓獻給俱樂部最好的生日禮物。

  近年來,發展青訓是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的核心工作。據了解,俱樂部多年來一直擁有U12-U21完備的梯隊建制,在荷蘭管理及教練團隊和中方教練團隊的努力下,形成統一的青訓理念和從一線隊到各個梯隊統一的戰術打法。制定了技戰術訓練、守門員訓練、運動表現訓練、菁英球員訓練、青訓運營等一系列青訓大綱手冊。

  俱樂部還專門構建了一套完整的基於人工智能技術的青訓管理系統,輔助教練組和管理團隊更高效地提升球員訓練水準和俱樂部的運營。

  教練翟飆對此感受很深:“從主教練、助教、門將教練、隊醫,到現在增加了運動表現教練、體能教練,每個人的職責都很明確。在U21聯賽奪冠,也是所有教練員和工作人員努力的結果,不論是高年齡段梯隊還是低年齡段梯隊。”

  年輕球員希望有更多比賽

  在本屆中國足協U21聯賽中,共有來自中超中甲的12傢俱樂部參與。從10月25日開打,分兩階段共進行12場比賽。

  談及比賽數量,奪得賽事最佳球員的閆雨表示:“今年能有12場U21聯賽已經很不容易,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比賽來證明自己,12場還是不夠多。”

  小將陳彥樸也有著類似的感受:“這次比賽之前,已經很久沒有踢這種同年齡段的全國比賽,剛開始心裏有些沒底。但在2、3場比賽之後,就逐漸有自信心了。比賽打得越多,心裏也就更有底。”

  他也期待明年在北京國安的主場新工體進行比賽。“我幻想過在工體踢比賽的畫面,也十分期待代表國安隊在爆滿的主場裏比賽的氛圍,想想就十分興奮和激動。”陳彥樸説。(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