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C羅,“勝利”了嗎?
2023-01-03 11:26:4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香港12月31日電 C羅,“勝利”了嗎?

  新華社記者韋驊

  “梅西與C羅(克·羅納爾多)誰更強”這個此前被球迷爭論了十幾年卻沒有答案的話題,在短短半個月的時間裏似乎揭曉了謎底。梅西率領阿根廷隊問鼎世界盃冠軍後仍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而C羅則在31日宣佈加盟沙特球隊利雅得勝利,就此告別主流足壇。

  在球員時代末期去美國、西亞享受足球,是很多足壇名將的選擇,皮爾洛如是,貝克漢姆如是,連“球王”貝利也曾短期效力紐約宇宙隊。按照很多球迷過往的設想,“贏麻了”的C羅也會在某個巔峰時刻後急流勇退。但現實是,此次與西亞豪門的牽手,更像是迫不得已的“下嫁”,高達數億美元年薪的背後,是一位從不服輸的鬥士向歲月低頭的無奈。

  很難説C羅究竟從哪一年開始走下坡路,但可以確定的是,在2022年夏天,他職業生涯緩慢的下行曲線,開始加速。重回曼聯的第一個賽季,C羅享受著球迷的敬仰,他也以24粒進球作為回饋。

  但這一切的美好,就像是輕輕一碰就破的泡沫。由於曼聯無緣歐冠,C羅幾乎在上賽季一結束就與只排在聯賽第六的曼聯攤牌,在尋求轉會的同時,連續以“家庭原因”缺席球隊數場夏季熱身賽。但態度強硬的曼聯始終不鬆口,於是一齣“C羅去哪兒”的大戲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經歷了一個夏天的“扯皮”,受困于年齡和薪水要求的C羅最終留在了曼聯。但是留下的“CR7”卻成了球隊的不安因素,他不僅進球寥寥,還因為不滿做替補與主教練滕·哈格發生齟齬,甚至提前離場。

  雙方的矛盾,在世界盃即將開始時達到頂點。在一段獨家專訪中,C羅炮轟俱樂部,大為震驚的曼聯宣佈與C羅解約。於是,世界盃期間的C羅,尷尬地成為了自由球員。

  無論是場上還是場下,C羅都遭到了信任危機。面對記者關於此事無休止的提問,儘管C羅一直聲稱只想專注于葡萄牙隊的世界盃比賽,但他還是將俱樂部糟糕的狀態延續到了國家隊,甚至從世界盃淘汰賽開始,他罕見地坐上了替補席,一度被看好的葡萄牙隊最終止步八強。

  葡萄牙隊與摩洛哥隊的世界盃1/4決賽,0:1落後之時,葡萄牙隊換上了C羅。在球隊陷入絕境時力挽狂瀾,是C羅再熟悉不過的劇本。可這一次,舞臺已搭好,但是人們期待的那位男主角,卻始終沒有出現。記者在現場觀看了這場比賽,不得不感慨C羅速度確實慢了,對抗弱了,甚至一對一時,他都顯得不再自信。如果是五年前,這絕對是另外一番光景。不,五年前,他根本就不會是替補!

  世界盃結束後,雖然明眼人都能看出來C羅還想留在歐洲,利雅得勝利和球員兩方面也均否認過轉會傳言,但這一切還是在2022年的最後一天塵埃落定。C羅在加盟新東家時表示“在歐洲足壇贏得了想要的一切”。可是,他的榮譽室裏,還少了一座大力神盃。儘管C羅表態會繼續隨葡萄牙隊征戰,但已經遠赴西亞的他還有機會實現贏得世界冠軍的夢想嗎?

  對於一名即將38歲的老將而言,原本外界不應該再對他有所苛求,可誰讓他是C羅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