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山東泰山2:1逆轉浙江隊 實現足協盃三連冠
2023-01-16 08:32:1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蘇州1月15日電 2022中國足協盃決賽15日在蘇州上演,山東泰山隊以2:1逆轉戰勝浙江隊,實現了足協盃三連冠,也是隊史第8次奪得足協盃冠軍。

  中國足協盃即中國足球協會杯賽,是中國足球領域的一項從職業到草根所有級別球隊共同參與的賽事。對於各支俱樂部而言更為重要的是,足協盃冠軍將直接獲得亞冠聯賽參賽資格。

  當天比賽浙江隊先發制人,第36分鐘,浙江隊外援弗蘭克右路橫傳,顧斌接球後左腳勁射,山東泰山隊門將王大雷撲救時出現脫手,浙江隊完成破門。上半場結束浙江隊以1:0領先。

  下半場山東泰山隊進行換人調整,第53分鐘,前鋒陳蒲接外援莫伊塞斯助攻後破門,幫助球隊將比分扳平。第88分鐘,莫伊塞斯再次送出關鍵傳球,造成浙江隊後衛自擺烏龍,助理裁判先是判罰越位,但經視頻助理裁判VAR查驗,確認進球有效,山東泰山隊以2:1完成絕殺,獲得了2022足協盃冠軍。

  山東泰山隊成為足協盃歷史上第一支實現三連冠的球隊,同時也是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賽後主教練郝偉表示,今天所有球員很好地執行了技戰術要求,尤其是進攻端壓力比較大,球員們打出了很好的配合。“接下來我們將進行短暫休整,年輕隊員會繼續提高自己,希望在新賽季亞冠聯賽上發揮好。”

  浙江隊本賽季表現同樣亮眼,重返中超一年就拿下了聯賽季軍和足協盃亞軍的好成績。浙江隊外教喬迪賽後説,球隊從中甲聯賽到現在,一直在提升自己。“這是一個偉大的賽季,感謝球員的付出,相信我們未來還會有更大提高。”

  根據規則,足協盃冠軍山東泰山隊與中超聯賽冠軍武漢三鎮隊獲得了征戰新賽季亞冠聯賽正賽的資格,浙江隊與上海海港隊則將參加亞冠聯賽附加賽。(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