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幸福來得太突然”——專訪打進澳女超首球的吳澄舒
2023-01-16 08:42:3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堪培拉1月15日電 “幸福來得太突然”——專訪打進澳女超首球的吳澄舒

  新華社記者岳東興

  傷停一個多月,戴護具重回賽場,“臉受傷就用臉進球”……備受考驗的中國球員吳澄舒終於在澳大利亞女足聯賽(簡稱“澳女超”)打進第一球。

  1月14日,因傷離開賽場6周左右的吳澄舒重歸首發陣容。在澳首都的麥凱勒公園,她幫助堪培拉聯隊在聯賽第10輪較量中,以5:1大勝來訪的紐卡斯爾噴氣機隊,並打進了本隊第二個進球。

  賽後,這名中國女足中場球員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當時就感覺幸福來得太突然了,躲都躲不掉,(球)直接打到我的嘴上。其實賽前我也感覺今天會進球。”

  “他們(家人朋友)也看比賽了,朋友説進球太搞笑了,怎麼也沒想到今年第一個進球竟然是用嘴把球給打進去的。”説到此處,26歲的江蘇姑娘笑了起來。

  “其實我已經跑到那個球路上了,只不過防守隊員踢了一腳,然後高了,直接打到我臉上。如果她不踢的話,那也是我的路線,我還是會把球打進的。”

  這一個多月的調整恢復期,性格開朗的吳澄舒過得並不容易。

  2022年11月10日,她正式加盟堪培拉聯隊。11月底,球隊客場面對布裏斯班獅吼隊時,吳澄舒表現活躍,為隊友送出一次助攻,但隨後她在與對方球員的對抗中臉部受傷,導致顴骨凹陷,不得不接受手術治療,暫別球場。

  這期間,堪培拉聯隊戰績不佳,12月遭遇三連敗。主教練涅戈什·波波維奇曾對記者説,球隊非常需要吳澄舒,但必須聽從隊醫的安排。吳澄舒也非常渴望重歸賽場,傷癒後堅持訓練,並提出可以戴護具上場比賽,終於在本月14日重歸賽場。不過,在澳大利亞的盛夏戴著護具比賽很不舒服。

  “太難受了,出汗了就黏在臉上。壓力壓在我鼻子上,也很不舒服。視線倒是還好,因為它是透明的。”吳澄舒説。她因此在比賽中摘掉了護具,隨後就進球了。

  與在國家隊的位置不同,吳澄舒在堪培拉聯隊更多踢的是後腰,而不是擅長的邊前衛。對俱樂部的戰術要求,吳澄舒也在逐步適應。“我覺得就是要把中場給坐住了,不能瞎跑。我和隊友打雙後腰,要把整體給串聯起來。”她説。

  第52分鐘,吳澄舒被替換下場,堪培拉的球迷向她送上了熱烈的掌聲。“感覺這邊的足球氛圍挺好的,如果有好的發揮的話,是能被人看見的。”她説。

  2023年,世界足壇的目光將聚焦于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舉辦的女足世界盃。對此吳澄舒表示,希望能在聯賽保持好狀態,幫助國家隊取得佳績。

  “新年第一場比賽(進球),我希望能延續這樣的好運氣。希望在世界盃前能進入國家隊名單,幫助球隊贏得比賽,也希望自己能有進球。”她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