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袁心玥:我們已經做好準備
2023-02-21 08:45:2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新一屆中國女排在寧波北侖集結開展冬訓已經有一段時間,隊長袁心玥無論在軍訓、體能訓練還是技術訓練中,都以身作則、奮勇爭先。“大家回到國家隊,狀態都保持得不錯,我們現在已經做好了準備。”袁心玥如是説。

  從上周結束軍訓返回寧波北侖進入冬訓的體能和技戰術訓練階段,中國女排每天的訓練課都非常緊湊而且有針對性。即便還在控制訓練量,讓隊員們邊熟悉球感邊恢復體能,但20日下午的訓練課上,主教練蔡斌還是給隊員們增加了更多的配合內容。“扣球配合訓練時,教練給我們制定了數量的要求,也著重于考察我們扣球的品質。”袁心玥説,當天的訓練,通過不斷地溝通增加了二傳手之間的配合默契度。“單項訓練時,我會給自己定一些小小的目標,比如説想完成的數量。配合訓練中,我可能會對配合的品質有要求,能達到自己的目標和想要的品質時,肯定會很高興。我也會為了去達到想要追求的配合品質,與隊友們不斷地溝通。這也是我一個成長過程。”

  雖然因為一些原因,袁心玥缺席了上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但她也通過一些體能訓練和有球練習來保持自己的狀態。重新回到中國女排後,良好的自律讓袁心玥的體重和體脂率與去年相比都有了顯而易見的下降。“體重更輕、體脂率更低,可以讓我把自己的競技狀態保持得更好,這也是我所希望的。”袁心玥表示,蔡指導提倡運動員們在訓練中要努力加動腦,所以她回到國家隊參加冬訓,也是希望能夠儘快跟上大家的步伐,“希望我在訓練當中保持良好情緒的同時,也能夠在技術方面不斷提升。”

  新的賽季,蔡斌對中國女排的副攻線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她們能夠在防守反擊中承擔更多的重任。作為副攻選手和隊長,袁心玥表示,希望能夠有越來越多的隊友承擔起主攻位置,同時她也會和其他副攻隊員站出來,幫助主攻線的隊友們承擔起更多的壓力。袁心玥説,軍訓的結束意味著正式訓練的開始,她和隊友們目前都保持著良好的訓練狀態,“新一屆中國女排的整體氛圍也是訓練場上大家努力、認真,訓練場下大家開心、活躍,我們現在已經做好了冬訓的準備!”

  本報記者 蘇 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