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四川女籃逆轉戰勝內蒙古女籃首奪WCBA總冠軍
2023-03-13 08:39:12來源:華西都市報編輯:王悅陽

  3月12日晚,2022-2023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總決賽上演巔峰對決,四川遠達美樂女籃坐鎮主場四川省體育館,以83:82險勝內蒙古女籃,贏得本賽季WCBA總冠軍!這也是四川女籃歷史上第一個WCBA總冠軍。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局兩勝制的WCBA總決賽中,四川女籃是在先失一局的逆境中,連扳兩局逆轉取勝的。

  上賽季WCBA總決賽,內蒙古女籃2:0橫掃四川女籃奪冠,而且,過去兩年總決賽,內蒙古女籃均是2:0實現兩連冠。本賽季四川女籃拿到了常規賽和季後賽的20連勝,連續第二個賽季以“不敗金身”闖入總決賽。在常規賽中,四川女籃2:0橫掃內蒙古女籃。但總決賽首戰內蒙古女籃卻以105:94先拔頭籌,終結四川女籃本賽季20連勝。

  首戰落敗後,回到主場的四川女籃10日晚背水一戰,以71:63戰勝對手,將雙方的總比分扳成1:1。12日晚的總決賽第三場,也是決勝場,四川省體育館內一片紅色的海洋,能容納近萬名觀眾的球場座無虛席,在陣陣“雄起”聲中,四川女籃與內蒙古的巔峰對決正式開啟。本場比賽也堪稱國家隊內戰,四川女籃派出了李夢、王思雨、韓旭、王雪朦、高頌五名國手首發,內蒙古也派出了楊力維、沈怡、張茹、黃思靜、李月汝國手為主的首發。

  第一節開始,內蒙古女籃先聲奪人,拿下2分,但四川女籃迅速調整狀態,連續得分,高中鋒韓旭一個蓋帽阻斷對方進攻,全場球迷高呼“宇宙無敵大火鍋”為她喝彩,四川女籃19:16領先結束第一節。

  第二節開始,內蒙古女籃逐漸找到手感,頻頻得分,而四川女籃則在命中率方面有所下降,內蒙古打出一波小高潮,連得十多分,最終四川女籃34:42落後8分結束上半場。

  第三節,落後的四川女籃在穩固防守的同時發起犀利的進攻,比分差距逐漸縮小。內蒙古女籃眼看失去優勢,頻頻用犯規來打亂四川女籃進攻的節奏。在四川球迷們不斷的吶喊助威聲中,四川女籃姑娘們沉住氣,穩紮穩打,以63:63將比分扳平。

  比賽進入關鍵的第四節,雙方對抗愈發激烈,不斷有球員因為拼搶倒地,雙方比分交替上升,犯規次數也相應增多,內蒙古女籃張茹率先五犯被罰下場,黃思靜隨後也因為五犯被罰下,而四川女籃李夢、韓旭、王雪朦、王思雨犯規次數也達到四次。但四川女籃姑娘們並沒有急躁,防守強度不僅沒有下降,還在進攻方面打出了氣勢。尤其是李夢,在經歷了前三節不順的手感後越戰越勇,提高了命中率,頻頻得分,在比分膠著時扛起了川軍進攻大旗。

  最終,四川女籃以83:82戰勝內蒙古隊,捧得隊史第一座總冠軍獎盃。

  韓旭為四川隊貢獻20分並摘下13個籃板,李夢得到全場最高的24分。內蒙古隊方面,黃思靜拿下18分和16個籃板,楊力維得到15分。

  韓旭賽後説:“獲得總冠軍,我們付出了全隊的心血,我會永遠對冠軍有一顆敬畏之心,因為冠軍是付出了無數的汗水甚至血水換來的。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