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時隔五年再次包攬全英賽冠亞軍 國羽男單提士氣增信心
2023-03-20 09:16:3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在本屆全英公開賽前,國羽男單在今年的比賽還沒有冠軍入賬,是5個單項中唯一沒有收穫冠軍的項目。不過處於低谷期的國羽男單在世界羽聯巡迴賽超級1000賽的百年全英賽場上迎來集體爆發,時隔5年再次包攬賽事冠亞軍。

  國羽男單本次有5人參賽,除了陸光祖因傷中途退賽外,其餘4名球員均有亮眼表現,沒有輸掉一場外戰。趙俊鵬戰勝8號種子、2021年世錦賽冠軍駱建佑,翁泓陽擊敗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尼名將喬納坦,男單16強國羽佔據4席,石宇奇和李詩灃最終會師決賽。

  去年世錦賽復出後,石宇奇奪得兩個冠軍,但是他今年以來狀態有些低迷,還未能殺入決賽,上一站德國公開賽止步首輪,他一直在調整。“不敢相信,很長時間沒有這種積極的狀態,慢慢找回狀態是很好的事情。對手的實力非常強,所以精神要非常集中。”半決賽2比0戰勝馬來西亞“一哥”李梓嘉闖入決賽後,石宇奇説道。

  “00後”選手李詩灃繼德國公開賽後,“背靠背”殺入世界羽聯巡迴賽決賽,表現更讓人欣喜。在德國公開賽1比2惜敗于中國香港老將伍家朗後,全英賽半決賽面對前世界排名第二的丹麥名將安東森,李詩灃打得十分頑強,決勝局12比16落後沒有放棄,最終耗時95分鐘取勝。艱難贏球後,李詩灃脫掉上衣,在場內打了一個側空翻,非常興奮。“能進入決賽自己覺得不可思議,能和石哥會師決賽,這是我們男單組共同努力的成果。”李詩灃賽後表示。

  正如李詩灃所説,本站國羽男單爆發是集體努力的結果。雖然此前國羽男單處於困難期,但通過去年一年的努力,他們取得了明顯的進步。今年國羽男單有多達5人參加全英賽,而去年只有陸光祖和趙俊鵬兩人參賽。男單選手整體世界排名也在上升,陸光祖排在第10名,石宇奇位列第12,趙俊鵬第13,李詩灃第14。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國羽就有亮眼表現,石宇奇8月復出後,獲得了兩個巡迴賽冠軍,陸光祖打進了年終總決賽,趙俊鵬獲得了世錦賽季軍。步入今年,李詩灃奪得德國公開賽亞軍,國羽男單在不斷爬坡,提升對抗能力,向每一位頂尖男單選手發起衝擊。

  如今國羽男單自2018年之後,時隔5年再度包攬全英賽冠亞軍。在全英賽後,國羽男單選手世界排名也會提升,闖入決賽的石宇奇提前重返前10。經過這一次比賽,國羽男單提振了士氣,收穫了信心,更堅定了向巴黎奧運會衝擊的決心。

  本報記者 周 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