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陳雨菲:我們中國隊女單不比山口茜、安洗瑩差
2023-03-20 10:02:5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伯明翰3月19日電(記者張薇)奧運冠軍陳雨菲雖然19日經歷三局比拼與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擦肩,但接連和山口茜、安洗瑩兩大頂尖高手對決讓她收穫了信心:“不管是我,還是我們女單組,其實都有機會,我覺得都能贏。”

  25歲的陳雨菲當日決賽遭遇21歲的韓國名將安洗瑩,在17:21先丟一局的情況下發起反擊,趁逆風邊以21:10扳回一城。決勝局,2019年曾在這裡奪冠的陳雨菲坦言自己不夠大膽,而對手的針對性又很強,但她還是頑強地追分,最終以19:21惜敗。

  陳雨菲透露,第三局落後時就告訴自己不要放棄,要相信自己。“一直都是追上一點點,又丟兩分,每次都這樣其實也有點難受。雖然看比分比較可惜,但過程中有很多需要總結的。今天順風邊打得不夠好,打得那麼激烈也是有很多因素,但是沒關係,一場場都在越來越好。”

  前一天的半決賽,陳雨菲直落兩局挑落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選手山口茜。對手不僅是全英賽衛冕冠軍、連續兩屆世錦賽冠軍,而且賽前以17勝9負在雙方交鋒中佔據絕對優勢。

  連續和兩位頂尖高手過招,雖然有贏有輸,但陳雨菲表示:“最大的收穫就是覺得自己跟她們並沒有差距很大,這點我覺得要對自己有信心。雖然她倆現在排名都比較靠前,表現都比較穩定,站站比賽幾乎都能進決賽,但其實自己把細節做好之後都是非常有機會的,像昨天就能贏下來。”

  “不管對手是誰,是什麼狀態,只要自己全力以赴做好準備,給到她壓力,那對手也會犯錯。所以我覺得要有信心,不是她們兩個一定比我們強。不管是我,還是我們女單組,其實都有機會,我覺得都能贏。”她説。

  錯過冠軍,陳雨菲看不出沮喪,回答記者提問,也像雲淡風輕的閒聊,時不時還會爽朗地笑起來。“肯定會覺得有點可惜,拿到冠軍當然更開心,但有時候過程和收穫也是開心的一個點,多去找開心的事情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