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季後賽門票只余四席 誰能搭上末班車?
2023-03-24 08:52:4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22日晚,CBA第38輪比賽全部結束。至此,總共有8支球隊已經鎖定了季後賽名額,分別是浙江、遼寧、廣東、深圳、上海、北京、山東、廣廈。排名第9到第11的球隊分別是,山西、吉林、廣州,他們目前的積分已經基本上“上岸”。

  在常規賽還剩下4輪情況下,季後賽最後一席的競爭變得最為激烈。目前排名第12到第14的球隊分別是,江蘇、青島與同曦,他們積分都是54分,競爭非常激烈。比較3支球隊餘下對手,江蘇是最為有利的,也是最有可能搭上末班車的。北控目前排名第15,理論上仍有季後賽可能,但已經變得很小。北控積分為52分,他們想要實現大超車,一方面需要在剩下的比賽中至少拿下3場比賽,同時還要寄希望於其他對手都出現重大失誤。

  已經結束的第38輪比賽,結果最為意外的是青島輸給福建。福建早已失去季後賽希望,按理説,青島應該抓住這樣的機會,去讓自己重返前12的甜區,可不曾想到的是,青島未能把握住機會,他們在輸球後,進入季後賽的形勢變得不容樂觀。青島接下來對手分別是,北京、吉林、四川與遼寧。可能有利因素是,前三場都是主場作戰。但對手實力都不弱,而且有一些還在青島之上。

  江蘇在這輪輸給了遼寧,他們打了3節好球,但在末節崩盤。由於主要競爭對手包括青島、同曦都輸球,因而江蘇在這輪過後依然留在第12。相比較,江蘇接下來對手是吉林、四川、福建和北京,且前三場都是主場。如果江蘇能夠把握住自己的命運,進入季後賽的機會是最大的。

  同曦雖然在這個賽季取得了巨大進步,但他們想要實現進入季後賽的目標,恐怕還有很大的難度。同曦在這輪與上海苦戰,但仍然未能贏球。再加上上輪輸給了廣州,這讓他們的形勢變得不好。同曦接下來4個對手分別是,山東、新疆、深圳、寧波。除了與深圳是主場外,其他都是客場。同曦男籃想要殺出重圍的難度,比較大。但相比較,同曦的難度要低於青島。

  北控在這輪輸給深圳後,他們季後賽希望已經渺茫。再加上頭號得分手後衛外援高登返美看望病重家人,何時回歸是未知數,因而北控這個賽季想要重返季後賽,非常艱難。

  他們距離前三個主要競爭對手的分差為2分,這相當於一場半比賽的勝負結果。考慮到目前北控的情況以及對手接下來的賽程,北控實際上已經在競爭季後賽席位的過程中掉隊。

  文/本報記者  宋翔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