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全明星賽北區隊加時擊敗南區隊 阿不都沙拉木榮膺MVP
2023-03-27 10:34:3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廈門3月26日電(記者鄭直、顏之宏)2023CBA全明星週末正賽26日晚在廈門上演,經過加時鏖戰,北區明星隊117:113擊敗南區明星隊,隊中阿不都沙拉木獲評本場比賽最有價值球員。

  這是全明星週末首度落戶廈門,在鳳凰體育館內,全場燈光暗下,現場球迷的手機閃光燈匯成星河,拉開了全明星正賽之夜的序幕。

  開場後遼寧隊“三叉戟”表現搶眼,趙繼偉助攻郭艾倫成功上籃並命中三分,郭艾倫也在突破後助攻張鎮麟扣籃得手。易建聯內外線連續得分,率領南區隊28:18領先結束首節。次節開始後曾凡博一個扣籃一個三分,郭艾倫再送給張鎮麟一個空接,北區隊逐漸找到手感,半場以54:52反超。

  中場休息期間進行了三個單項賽的比拼。張寧與徐傑會師技巧挑戰賽決賽,徐傑最終奪冠。

  三分球大賽中,華僑大學周其默得到18分。衛冕冠軍原帥在雙倍計分的花球點五投全失,最終獲得16分。王睿澤以20分獲得冠軍。

  扣籃大賽則是張鎮麟、曾凡博與外卡球員楊浩的對決,楊浩先是飛躍隊友轉體單手暴扣,隨後空中單手抓球轉體扣籃,評委齊齊舉起10分牌,楊浩奪冠。

  曾凡博與張鎮麟意猶未盡,在下半場開始後完成空接連線。郭艾倫則與王哲林上演一攻一防的錯位對決,王哲林該節表現搶眼砍下15分,率領南區隊80:78領先進入第四節比賽。

  末節比賽攻防強度均有所上升,分差始終沒有拉開。關鍵時刻王哲林籃下強打打進,郭艾倫兩罰全中針鋒相對。比賽最後階段兩隊戰成106平。不過二人隨後先後投失,比賽進入加時賽。

  加時賽打得火星四濺,雙方在外線連續發炮,阿不都沙拉木投入反超比分的關鍵三分後,趙睿兩罰一中,隨後張鎮麟再入三分,北區隊117:113鎖定勝局。

  本場比賽南區隊胡明軒拿到全場最高的24分,回到家鄉的王哲林貢獻23分8個籃板。北區隊阿不都沙拉木砍下20分8個籃板,張鎮麟17分9個籃板。

  “全明星玩得很開心,比賽很膠著。賽前沒有預測到能拿MVP,意猶未盡。”阿不都沙拉木在賽後表示,“我們北區好久沒有取得勝利了,這次大家都想贏,都想證明自己。我獲得MVP,離不開隊友,感謝張鎮麟把那個三分投中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