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村BA”總決賽冠軍出爐
2023-03-28 09:54:5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3月27日,“村BA”總決賽冠軍出爐這一話題衝上熱搜榜,引發了大眾熱議和稱讚。當天下午,貴州省首屆“美麗鄉村”籃球聯賽總決賽冠軍戰在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臺江縣臺盤村打響,現場氣氛熱烈,觀眾們如約而至來此見證冠軍的誕生。經過激烈角逐,東道主黔東南州隊以68比65戰勝遵義隊奪冠。

  在冠軍戰爭奪中,黔東南州隊憑藉快速反擊和犀利的三分,開場後便保持10分左右的領先。遵義隊在末節發起反擊,但最終還是以3分惜敗。26日進行的季軍戰雖然在雨中進行,但絲毫不影響觀眾們的熱情和球員們的激情,最終銅仁隊以57比50戰勝畢節隊。這項以村民為賽場主角的賽事,從組織者到運動員,從現場觀眾到大眾關注,真正展現了全民參與的意義所在。值得一提的是,贏得冠軍固然可喜可賀,“接地氣”的賽事獎品更是與眾不同,賺足了觀眾們的目光,不僅有極具少數民族特色的苗族銀飾,而且還有當地特色美食大禮包。

  這項由臺盤村“六月六”吃新節籃球賽發展而來的賽事,場地設在村口球場;比賽由村民組織;參賽者以村民為主,極具鄉村氣息的辦賽風格也賦予了這項賽事不一樣的激情和意義。比賽現場人山人海,總決賽當天大約有兩萬多名觀眾在現場吶喊助威,比賽結束後大家依舊戀戀不捨,回味無窮。

  自去年賽事火爆“出圈”後,為了進一步擴大賽事影響力,讓觀眾們有更加舒適的觀賽體驗,臺江縣臺盤村除了啟動球場改擴建項目之外,還新增了運動員更衣休息間、公共衛生間等設施,觀眾席也從一萬多個增加到兩萬多個,可以容納更多的觀眾現場感受運動的魅力。不僅如此,此次賽事繼續秉承“以賽促健、以賽促文、以賽促旅、以賽促産、以賽促消、以賽促興”的辦賽理念,積極助力全民健身發展,推進健康貴州建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

  據貴州省體育局統計,截至目前,貴州省首屆“美麗鄉村”籃球聯賽已開展超過5000場比賽。這項鄉村籃球賽輻射範圍廣,具有豐富的內涵,充分挖掘自身優勢,結合當地傳統文化特色,讓村民“唱主角”,既豐富了村民們的業餘體育文化生活,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又助推了籃球運動在農村基層的開展,讓老百姓更深層次地感受到體育帶來的無窮魅力。

  本報記者  弓學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