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瓜迪奧拉:我們擺脫了一整年的傷痛
2023-05-18 11:00:3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5月17日電(記者張薇)17日一場酣暢淋漓的大勝之後,曼城淘汰皇家馬德里,距離隊史第一座歐冠獎盃僅差一場勝利。主帥瓜迪奧拉賽後坦言,去年歐冠半決賽被皇馬逆轉,讓他們幾乎心痛了一整年,今天終於如釋重負。

  兩強再次相遇歐冠半決賽,被外界一致認為是決賽的提前上演。上個賽季的交鋒中,曼城先是主場4:3險勝,客場又率先進球,本以為大局已定,怎料“銀河戰艦”從第90分鐘起5分鐘內連進三球,總比分6:5勝出。西甲豪門最終第14次稱雄歐洲之巔,英超冠軍則只能默默“療傷”。

  “我感覺去年的經歷讓我們一整年都隱隱作痛。”瓜迪奧拉17日賽後説,“但今天我覺得我們拋開了這一切。上賽季(輸給皇馬)真的讓我們感到很受傷。人們開始説這些球員缺乏個性,但這一年球員們用表現證明了他們多麼與眾不同。”

  本次半決賽第一回合1:1艱難逼平皇馬後,曼城第二回合在主場完全佔據主動。上半場依靠貝·席爾瓦的兩粒進球確立優勢,下半場又由後衛阿坎吉和替補出場的阿爾瓦雷斯再添兩分,實現4:0的完勝。

  “當你打進歐冠決賽,你當然要慶祝,但很遺憾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因為週日(21日)我們就要為贏得英超冠軍而戰。明天我們會和家人們在一起,然後我們就要為週日的比賽做準備。”瓜迪奧拉説。

  曼城21日若能主場戰勝切爾西,就可以提前衛冕英超。另外,在6月10日的歐冠決賽開始前,“藍月亮”還將於6月3日與曼聯爭奪足總盃冠軍。

  此前有記者問瓜迪奧拉,最終實現單賽季三冠的話,是否意味著他的執教生涯又可以添上濃重一筆。對此,西班牙教頭淡然表示,這個賽季能向三個冠軍發起衝擊令人感到興奮,至於自己的執教生涯,已然“不同凡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