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斯諾克新星趙心童為涉賭遭禁賽道歉
2023-06-07 10:26:5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6月6日電(記者張薇 鄭直)世界職業檯球和斯諾克協會(世臺聯)6日對10名被指控操縱比賽的中國球員開出禁賽罰單。涉事球員之一趙心童隨即通過個人社交媒體道歉,表示為自己的無知和愚蠢感到懊悔,但還是期待能以更好的形象重返賽場。

  去年10月起,世臺聯陸續對10名中國球員實施臨時禁賽,理由是他們涉嫌以賭球為目的操縱比賽結果。而後經過調查指控以及聽證會等程式,世臺聯6日宣佈判罰,其中梁文博、李行被終身禁賽,趙心童則是其中遭處罰最輕的,被禁賽1年8個月直至2024年9月1日。

  根據判決,26歲的趙心童總共接受了兩項指控,其一是在另一名球員操縱的兩場比賽中他是當事人;其二是他違規對斯諾克比賽下注。趙心童在自己的道歉聲明中也明確表示:“我從來沒有過操縱比賽的念頭和行為——我深知那是職業運動員的禁區。”

  但他承認自己在朋友請求其幫忙下注時沒有勇氣説“不”,也沒有向世臺聯舉報。“我天真地以為我只是回應了一個好朋友的請求,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我並沒有獲得任何形式的利益回報,我為當時的愚蠢行為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被禁賽時,拿過兩個排名賽冠軍的趙心童世界排名第九,是當時巡迴賽中排名最高的中國選手。曾七奪世錦賽冠軍的奧沙利文不止一次公開表達對趙心童的欣賞,認為其潛力無限。

  趙心童坦言由於對自己要求不嚴,“辜負了球迷們對我的信任,給中國斯諾克蒙羞”,“在此對大家深深表示歉意,真誠説聲對不起”。

  他最後表示,失去才懂得珍惜,“讓我用成績去證明自己,以更好的形象重返賽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