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18人出戰福岡世錦賽 國家跳水隊堅定信念力爭佳績
2023-06-08 08:49:15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日本福岡游泳世錦賽將於7月14日至30日舉行,即將出戰的國家跳水隊18人正在緊鑼密鼓地備戰中。6月7日,國家跳水隊領隊周繼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解讀了此次世錦賽的參賽名單。

  屆時,國家跳水隊將派出9男9女共18人的歷史最多人數的參賽陣容,參加全部13個項目的角逐。陳芋汐、全紅嬋將攜手出戰女子單人和雙人10米臺比賽,楊昊、練俊傑將參與男子單人和雙人10米臺的角逐,女子單人和雙人3米板比賽將派出陳藝文、昌雅妮,男子單人和雙人3米板比賽將由王宗源、龍道一齣戰。5個非奧項目上,男子1米板比賽將派出鄭九源、彭健烽,女子1米板方面由李亞傑、林珊擔綱,張家齊、王飛龍將出戰混合雙人10米臺比賽,朱子鋒、林珊將向混合雙人3米板冠軍發起衝擊,混合團體項目的參賽陣容涵蓋司雅傑、鄭九源、掌敏潔、白鈺鳴。

  上一屆布達佩斯世錦賽上,國家跳水隊包攬了全部13個項目的金牌,以13金2銀2銅共17枚獎牌的成績領跑跳水項目獎牌榜,再次刷新了世錦賽最佳戰績。對於此次世錦賽的參賽目標,周繼紅説:“這次世錦賽最重要的一個參賽目標是獲取巴黎奧運會的參賽資格,雙人項目前3名、單人項目前12名能夠拿到資格。第二個目標就是爭取能夠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周繼紅坦言包攬多達13個項目的金牌並非易事。“包攬13枚金牌還是有很大困難的,一些項目上的對手比較強,但我們還是要堅定信念,力爭好成績。距離世錦賽還有5周,我們正抓緊時間進行成套動作的訓練。6月24日、6月30日和7月1日將進行兩次隊內測驗。”

  上一屆世錦賽國家跳水隊共派出17人的陣容參賽,這一次參賽人數達到了18人。周繼紅説:“因為涉及一些非奧項目,像1米板、混合雙人和團體等比賽。這次混合團體我們派出4名運動員參加,所以參賽人數比較多。因為混合團體比賽在整個賽程的中間部分,若參加奧運項目的運動員出戰,將兼項太多,並且為跨項目比賽,所以這次混合團體的人員組成完全是另外4名運動員。”

  8個奧運項目全部為兩名運動員兼顧跳臺或跳板的單人和雙人項目比賽,周繼紅表示這出於多方面考量,“主要是考慮他們的整體實力,同時他們都通過了選拔。從雙人配合上來講,他們這兩年也都在經歷磨煉。從單人項目來講,他們具備單項實力。”巴黎週期,新的陣容經歷了多場國際大賽的歷練。周繼紅介紹説,“4個奧運雙人項目中,男子雙人3米板的陣容進行了重組。通過前兩站世界盃的鍛鍊,整體表現還可以,但是龍道一沒有經歷過大賽,要加強鍛鍊。混合雙人3米板是與上一屆世錦賽一樣的陣容,混合雙人10米臺是新組合,張家齊和王飛龍在動作風格和身材等方面都比較相似。龍道一和王飛龍是第一次參加世錦賽,還要多歷練。”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