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喬爾傑維奇談失利:未能把握關鍵球機會
2024-02-26 14:57:2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東京2月25日電(記者岳晨星、楊光)中國隊在25日進行的2025男籃亞洲盃預選賽中客場73:76惜敗于日本隊。賽後中國男籃主教練喬爾傑維奇表示,球隊本有機會改變比賽走向,但錯失多個關鍵球,這將是年輕隊員成長道路上的寶貴經驗。

  本場比賽中國隊很快就進入了狀態,無論是內線進攻還是籃板球都展現出自己的優勢。喬爾傑維奇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我們開局打得不錯,針對對手的強項做了充分的賽前準備,但是日本隊在比賽中打出了侵略性,給我們的攻防轉換製造了很多麻煩。我們沒有在創造出空位投籃機會時更加冷靜地出手,錯失了幾次在拉鋸戰中領先的機會。”

  喬爾傑維奇認為日本隊很好地利用了主場優勢,整體強調快速和投射的比賽風格也打出了效果。對於目前這支年輕的中國男籃來説,這場比賽將是他們成長道路上的寶貴經驗。

  “年輕球員需要今天這樣的比賽積累經驗,從而了解如何在震耳欲聾的客場氣氛中打球,不僅是楊瀚森、崔永熙這些年輕的球員,比他們大一些的球員也需要這樣的經歷。”喬爾傑維奇説。

  談到下半場中國隊三分球突然“啞火”,喬爾傑維奇説:“下半場我們創造出幾次非常關鍵的空位出手機會,但是我們沒有把握住機會,(在比分膠著時)我們非常需要那幾個三分球,有那麼幾個球如果投進,比賽的走向會不一樣。”

  對於年輕球員的期待,喬爾傑維奇表示,球員們首先需要適應國際籃聯(FIBA)比賽的強度,其次是注意賽場上不同位置的細節,要學會減少失誤,培養專注度和更強的紀律性。

  喬爾傑維奇説:“我想讓他們成長,將他們培養成勝利者,讓他們實現所有的可能性。我的目標就是為他們指引成長的方向,盡我所能教導他們,給予每個努力的年輕人機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