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常規賽重燃戰火 主帥楊鳴回歸助遼寧隊贏球
2024-03-07 11:13:2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3月6日,CBA常規賽重燃戰火,第40輪率先進行的兩場比賽中,遼寧隊119比97戰勝吉林隊,回到遼寧隊主教練崗位上的楊鳴賽後表示,球隊要為季後賽做好準備。

  CBA常規賽第二階段于2月5日結束後,中國男籃再次集結征戰2025年亞洲盃預選賽,此後CBA全明星賽于3月1日至3日進行,常規賽暫停了一個月的時間。

  3月6日,第三階段的比賽開啟,排在聯盟榜首的衛冕冠軍遼寧隊主場迎戰吉林隊,這場“東北德比”的過程沒有懸念,吉林隊大外援拉科塞維奇只打了2分鐘就受傷離場,小外援皮特森則是手感不佳,實力佔優的遼寧隊從比賽一開始就牢牢控制住場上局勢,內外開花不斷擴大分差,半場結束時以75比41取得大比分領先。

  下半場易邊再戰,吉林隊在姜偉澤、姜宇星的帶領下將分差略有縮小,但上半場的巨大差距還是讓比賽結果早早失去懸念,最終遼寧隊以119比97擊敗吉林隊,取得第三階段開門紅。

  此役遼寧隊六人得分上雙,弗格得到全隊最高的27分,趙繼偉得到10分和10次助攻。吉林隊姜宇星得到19分,姜偉澤拿下18分和9次助攻。

  本場比賽最大的看點是楊鳴重新回到遼寧隊主教練崗位。在賽季開始前離任後,楊鳴曾在NBL遼寧益勝俱樂部任職,不過在CBA常規賽第二階段結束後,遼寧隊宣佈與楊鳴簽下一份為期3年半的新合約,後者重新擔任主教練一職。

  和吉林隊的比賽是楊鳴回歸遼寧隊後的首戰,賽後他表示,這場勝利是一個好的開始。“離開球隊時間不長,和大家還有默契,很快就會適應。之前也有很長的訓練時間,現在是真正重要的階段,全員健康,打出一些內容,一切要為季後賽做準備。”

  目前郭艾倫正在西班牙治療傷病,採用了先進的幹細胞治療手段,對於他的情況楊鳴表示,還要看療效,恢復還需要時間,會隨時和郭艾倫保持溝通。

  當天結束的另一場比賽中,主場作戰的江蘇隊102比100險勝廣州隊,結束了17連敗。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