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女籃主帥鄭薇:簽位無所謂好壞 亟待與強隊過招
2024-03-21 08:38:11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昨日,巴黎奧運會女籃比賽小組賽抽籤結果出爐,中國女籃被分在A組,同組對手包括塞爾維亞、西班牙和波多黎各女籃。北京青年報記者在第一時間專訪了中國女籃主帥鄭薇,她表示中國女籃不會考慮小組賽的簽位是好還是壞,做好自己才是最為重要的事情。同時鄭薇表示,中國女籃計劃在5月初集中,全力備戰奧運會。“我們計劃在巴黎奧運會前進行8到10場與世界強隊的熱身賽,每個月都有機會與強手較量。”

  中國女籃2月時在奧運資格賽中戰績為2勝1負,當時擊敗了波多黎各、新西蘭,輸給了法國隊,從而獲得巴黎奧運會的參賽資格。中國女籃在最近兩年內成績非常出色,她們獲得了2022年世界盃亞軍和2023年亞洲盃、亞運會冠軍。當然,外界的期待值也形成了很大的壓力。此前,中國籃協給中國女籃制定的巴黎奧運會任務目標是進入前四名。

  在這次奧運會女籃小組賽抽籤中,中國女籃與塞爾維亞、西班牙和波多黎各隊同組,這是些有過交鋒記錄的對手,如去年5月在熱身賽中,中國女籃60比76輸給了西班牙隊,不過當時主力韓旭、李夢等球員都不在隊中;在2021年東京奧運會1/4決賽中,中國女籃曾以70比77輸給了塞爾維亞隊。

  對於巴黎奧運會的分組情況,鄭薇表示:“我們不會考慮小組賽抽籤的情況是好還是壞,能夠來到奧運會的參賽隊伍實力都是很強的。比如,去年歐洲盃時,冠軍是比利時、亞軍是西班牙、季軍是法國隊,很難預測最終的結果。這個分組抽籤出來後,我們就是明確了小組賽對手是誰,然後再針對這些對手的特點進行全面準備。”

  同時,鄭薇透露中國女籃這些年一直在密切關注歐洲強隊的情況。“我們對於主要對手以及歐洲強隊的特點是比較了解的,但現在的問題是與她們交手的次數不多。這也是這次奧運會資格賽所反映出來的問題,很多東西不能只是看視頻,而是要與對手去打比賽,才能真正找到差距。”她説。

  為此,中國女籃計劃在集中後每個月都與世界強隊進行交鋒,以提高隊伍的戰鬥力與競爭性,為巴黎奧運會做好全面的準備。

  文/本報記者 宋翔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