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常規賽接近尾聲 多支勁旅發力拼搶季後賽席位
2024-03-22 08:37:4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賽季CBA常規賽已經接近尾聲,多支仍有希望爭奪季後賽資格的球隊正在拼盡全力爭搶席位。按照規則,常規賽排名前12位的球隊晉級季後賽,目前懸念最大的當數10至12名的歸屬,很有可能會在北京、廣州、山西、南京、天津五隊中出現“5搶3”的局面。

  常規賽第45輪在3月20日戰罷,北京隊和廣州隊的戰績同為23勝22負,分別排在第10位和第11位。在北京隊之前,已經取得26勝的青島隊排在第9位,下一場他們將和廣州隊直接對話,如果青島隊贏下比賽,北京、廣州兩隊在最後階段排名超越青島隊會更加困難。北京隊本賽季的表現讓球迷感到失望,曾經一度跌出前12名的位置,不過在第三階段小外援阿斯起亞·布克到隊後,北京隊取得4連勝,展現了復蘇勢頭。第45輪大勝上海隊的比賽中,布克得到北京隊最高的22分。來到北京隊後,布克場均能貢獻16分、3.2個籃板和5.4次助攻,球隊正在適應他和大外援利夫的輪換。最後7輪比賽北京隊的對手中,除了廣東、深圳、新疆等強敵之外,他們還要和山西交手,更是要打本賽季的第四次“北京德比”。在之前3次德比戰中,北京對陣北控1勝2負,第四次交手,必定還會是一場艱苦的鏖戰。

  最後7輪的對手中,廣州隊碰到的“硬茬”也比較多,其中包括青島、深圳、廣東、廣廈等強手,還要和天津、南京兩支存在直接競爭關係的球隊交手。在李炎哲離開之後,廣州隊內線實力有所削弱,但焦泊喬和坎普在內線都具備一定實力,新外援布朗也在逐漸適應球隊,最後7輪比賽中,廣州隊最關鍵是要拿下該贏的比賽,保持住優勢,他們有很大機會留在12強中。

  目前排在第12位的山西隊戰績是22勝23負,在第45輪加時賽惜敗于遼寧隊的比賽中,主動變陣的山西隊打出了精彩的進攻,尤其是張寧和大外援博特賴特,兩人各有37分進賬,如果能夠保持這樣的進攻火力,山西隊並不懼怕任何對手。最後7輪比賽,山西隊的對手整體實力一般,但他們要和南京、天津、北京分別交手,這幾場比賽會是決定球隊排名的重點場次。

  南京隊和天津隊的戰績目前都是20勝25負,要想搭上季後賽末班車,兩隊必須在最後7輪比賽中贏得足夠的場次,而且他們的賽程中都包括和廣州、山西、北京的直接對話,這些都是寸土不讓的比賽,比賽的結果會對最終的排名産生很大影響。南京隊本賽季引進布萊克尼和法爾兩名外援,林葳、王嵐嵚等年輕球員進一步成長,如果能夠再經歷季後賽的歷練,對於他們來説是非常好的鍛鍊。相比之下,天津的對手中強敵更多,不過狹路相逢勇者勝,對於南京和天津來説,常規賽最後階段能做的就是拼好每一場,抓住機會向前衝。在這5支球隊之後,吉林隊、福建隊和山東隊的戰績已經和第12名拉開了差距,通過最後7輪比賽躋身季後賽的機會已經不大。

  按照賽程,常規賽將於4月6日結束,季後賽將在4月10日開賽,常規賽排名第5至12名的球隊將先進行附加賽,爭奪4個進入八強的名額。誰能從常規賽最後階段的席位競爭中脫穎而出,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