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首金突破!王子露創中國藝術體操歷史
2024-03-26 09:34:4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3月25日電(記者 邢蕊) 北京時間25日,2024年國際體聯藝術體操世界盃雅典站的比賽落幕。中國選手王子露在棒操項目的比拼中以32.700分奪冠。據悉,這是中國藝術體操史上第一塊個人項目的世界盃金牌。

  當天比賽,王子露完美演繹了中國元素滿滿的《秦王破陣樂》,她用行雲流水的動作和極佳的藝術表現力征服了現場觀眾和裁判,最終力壓兩名保加利亞選手,將金牌收入囊中。

  賽後,王子露通過個人社交媒體感謝了家人與團隊的支持,以及無數為中國藝術體操奮鬥與付出的前輩。她寫道:“貢獻出了屬於我的力量,真的非常驕傲!同時也距離我們的目標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作為一支年輕的隊伍,成立於2002年的中國藝術體操隊近年來不斷在國際大賽中取得突破。但在個人項目上,中國選手距離世界頂尖水準有一定差距。

  2003年9月出生的王子露從7歲時開始接觸體操,並於2015年入選國家隊。進入巴黎奧運週期,王子露在個人綜合實力以及大賽經驗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進步。

  2023年全國藝術體操錦標賽,王子露不僅摘得個人全能項目金牌,還獲得了球、棒、帶三枚銀牌。緊接著第14屆亞洲藝術體操錦標賽,她又拿到個人全能銅牌以及圈操銅牌。

  去年8月,在西班牙舉辦的第40屆世界藝術體操錦標賽上,王子露以30.500分獲得帶操項目第五名,創造了中國選手在世錦賽該單項上的歷史最好成績,並展示出不俗的國際競爭力。個人全能決賽,預賽排名第18位的王子露最終位列第10,刷新了近九年來中國選手該項目歷史最好成績。

  彼時接受媒體採訪時,王子露表達了對奧運舞臺的渴望:“作為我來説,肯定希望能在更廣闊的舞臺上再度綻放,我也會為了實現目標不斷努力。”

  目前,中國藝術體操隊正在衝刺備戰巴黎奧運會。今年5月的亞錦賽上,王子露也有機會爭取個人項目資格,征戰奧運賽場。(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