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榜首大戰遼寧勝新疆
2024-03-27 08:34:0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3月26日,CBA常規賽第48輪的一場焦點之戰中,排在聯盟積分榜前兩位的遼寧隊、新疆隊展開強強對話,最終遼寧隊以96比85取得勝利,這也是他們本賽季第二次擊敗勁敵新疆隊。

  本場比賽之前,遼寧隊和新疆隊戰績同為38勝9負,分別排在聯盟積分榜的第一位和第二位。這場比賽的結果,將會對常規賽冠軍的歸屬産生重要影響。

  在本賽季兩隊第一次交鋒中,遼寧隊以102比91勝出。此番再戰,兩隊都是盡遣主力,此前鼻骨受傷的遼寧隊外援弗格也戴上防護面具出戰。比賽開局,主場作戰的遼寧隊很快進入狀態,用壓迫性的防守迫使新疆隊出現多次失誤,取得兩位數的領先。不過新疆隊很快做出應對,他們同樣從防守做起,遼寧隊幾次進攻無果,齊麟、西爾扎提則是接連投中三分球。在3分多鐘的時間裏,新疆隊打出一個12比0的進攻高潮,很快追平比分,並以22比19結束第一節。

  第二節和第三節兩隊陷入拉鋸戰,密不透風的防守之下,兩隊都出現了多次失誤。比分一直僵持到第四節後半段時,遼寧隊逐漸佔據上風,在比賽還剩2分多鐘時,趙繼偉助攻韓德君扣籃打成“2+1”,衛冕冠軍已經取得了11分的領先優勢。最後的時間裏新疆隊沒能追上比分,最終遼寧隊以96比85取得勝利,繼續位列聯盟積分榜首位。

  遼寧隊張鎮麟和弗格都得到21分,趙繼偉貢獻12分和13次助攻。新疆隊得分最高的是外援威金頓,他拿到22分,阿不都沙拉木得到17分和11個籃板。不過兩隊都出現了多次失誤,其中遼寧隊失誤達到20次,新疆隊也有17次失誤。

  賽後遼寧隊主教練楊鳴表示,這個賽季球隊碰到很多困難,也有很多傷病,一些比賽的前半段會出現問題,但最後時刻大家能夠及時調整回來,齊心協力拿下比賽。這場勝利對於排名很重要,相信球隊在季後賽會有更頑強的鬥志。

  取得本場勝利之後,遼寧隊戰績為39勝9負,新疆隊戰績為38勝10負,在常規賽僅剩4輪的情況下,遼寧隊有很大機會獲得常規賽冠軍。

  當天進行的其他比賽中,山東隊111比85大勝北控隊,福建隊81比105不敵浙江隊,上海隊111比97擊敗深圳隊,江蘇隊100比129不敵天津隊,廣州隊120比103戰勝浙江廣廈。

  (扈建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