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獲得WC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 韓旭迎著挑戰不斷前進
2024-03-28 09:04:5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WCBA日前公佈了2023-2024賽季常規賽各主要獎項的歸屬,四川女籃隊員韓旭拿下分量最重的最有價值球員獎(MVP)。得獎後,韓旭在個人微博上寫道:“非常高興獲得今年的WCBA常規賽MVP!也感謝球迷朋友們對我和四川遠達美樂女籃的支持和喜愛!”

  在常規賽階段,作為球隊核心之一,韓旭本賽季代表四川女籃出戰32場,場均拿到16.8分、6.7個籃板、2.1次助攻和1.4次蓋帽的出色成績。四川遠達美樂常規賽取得34勝2負,位列聯盟第二。

  不久前的WCBA全明星正賽上,作為南區明星隊內線核心,韓旭手感火熱,不僅怒砍37分,斬獲MVP,還在比賽中上演雙手暴扣,迎來載入史冊的時刻——這是中國女子籃球運動員首次在正式比賽中扣籃。

  目前WCBA季後賽激戰正酣,四川女籃在韓旭的帶領下,力爭成功衛冕。“激烈的季後賽已經開始,讓我們一起面對前方更大的挑戰吧!”韓旭在微博中説。

  四川女籃以常規賽第二名的成績直接進入季後賽8進4的比賽,對手是山西女籃。山西女籃隨著武桐桐傷癒復出,與劉禹彤、外援托馬斯組成了三個火槍手,而且實力不俗的張懿也以傷癒復出。雖然從絕對實力來講四川女籃更勝一籌,但山西女籃絕不會輕言放棄。1/4決賽雙方首場較量韓旭缺席,山西雖然最終落敗,但場面並不落下風。而且隨著賽程的深入,對手也會越來越強,四川女籃若想衛冕成功,確實不能大意。

  除了力爭WCBA總冠軍,韓旭今年的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巴黎奧運會。上賽季是韓旭在WNBA紐約自由人效力的第三個賽季,自由人希望她能在新賽季回歸,但為了全力備戰巴黎奧運會,她放棄了這個機會。

  “能夠身披國服為國征戰,是榮幸更是使命。今年我24歲,也是我在國家隊的第六個年頭,雖然年紀不算大,但也是國家隊的‘老人’了。巴黎奧運會是我的第二次奧運之旅,東京是我的意難平,所以我決定放棄去WNBA鍛鍊的機會,帶著更強的信念與決心備戰巴黎,為國效力。”韓旭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

  WCBA季後賽也為巴黎奧運會備戰提供了機會,以聯賽作為奧運練兵場,韓旭帶著強大的信念感與使命感全力以赴、繼續前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