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潘展樂:希望巴黎奧運會奪冠
2024-03-28 09:08:1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昨日,“中華體育精神大講堂”校園宣講、“冠軍體育課”運動員進校園活動走進北京市東城區分司廳小學。作為當天的“特派體育老師”,游泳世界冠軍潘展樂講述中華體育精神、分享專業體育知識,與現場的學生們“零距離”互動,共同體驗了一堂快“樂”的體育課。潘展樂在之後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希望在巴黎奧運會上獲得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冠軍。同時,潘展樂鼓勵隊友爭取在接力項目上取得好成績。

  巴黎奧運週期,潘展樂作為男子自由泳短距離的優秀選手,他在最近一年多時間內成績進步非常快。去年亞運會,潘展樂在主項男子100米自由泳項目上獲得金牌,更為重要的是,他46秒97的成績放在世界範圍也很有競爭力。在今年多哈世錦賽上,潘展樂獲得四枚金牌,4×100米自由泳接力項目上,他在第一棒遊出46秒80,打破由波波維奇保持的世界紀錄。自此,潘展樂成為自由泳項目上最快的飛魚。

  在結束多哈世錦賽後,潘展樂繼續備戰巴黎奧運會。潘展樂説:“我的成績還不是很穩定,所以教練目前讓我練得更多是有氧耐力的內容。在奧運會前,會提高出發以及轉身等技術環節。”中國游泳隊將在下個月進行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中國游泳隊的奧運會選拔賽,對此潘展樂説:“這次比賽很重要,我會以賽代練,爭取獲得奧運會名額,並且要鍛鍊自己的體能,因為巴黎奧運會100自由泳半決賽與男子4×200米比賽是同一天,對於我的體能是個很大考驗。”

  展望巴黎奧運會,潘展樂希望在主項男子100米自由泳上獲得冠軍,同時在接力項目創造佳績。潘展樂説:“我的目標就是在自己主項上獲得冠軍,讓中國國歌在巴黎奧運會響起。你問我是否想過再次打破世界紀錄?我覺得獲得冠軍是第一位的,至於是否打破世界紀錄,則是其次。至於接力項目,我也想有創造好成績的想法。我也鼓勵隊友們,把我們各自的棒遊好了,我們就有可能獲得金牌,一起站上最高領獎臺。所以,我們每天都要格外努力,爭取實現這個目標。”

  文/本報記者  宋翔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