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季後賽對陣確定 12進8附加賽于10日開啟
2024-04-07 09:33:2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4月6日電(記者 劉星晨)6日晚,2023-2024賽季中職籃(CBA)聯賽結束了常規賽第52輪比賽的爭奪。至此,本賽季常規賽告一段落,進入到季後賽的12支球隊排名鎖定。

  本輪比賽前,包括遼寧男籃、廣東男籃、北控男籃等多支球隊排名已經不會發生變化。

  在常規賽最後一輪比賽中,隨著新疆男籃戰勝江蘇男籃,浙江男籃戰勝上海男籃,北汽男籃戰勝深圳男籃,青島男籃戰勝四川男籃,山西男籃戰勝北控男籃,12支球隊的最終排名為:

  1.遼寧

  2.新疆

  3.浙江

  4.廣東

  5.東陽光

  6.上海

  7.青島

  8.深圳

  9.北控

  10.廣州

  11.北汽

  12.山西

  相較過往幾個賽季,本賽季關於季後賽門票的爭奪愈發激烈。此前,同曦男籃、天津男籃等隊同樣在爭奪季後賽席位。3月31日進行的常規賽第50輪比賽中,同曦男籃主場2分惜敗領頭羊遼寧男籃,遺憾無緣季後賽。直到這輪比賽,本賽季進軍季後賽的球隊才得以確定。

  縱觀12支球隊,北控隊無疑是最大亮點。CBA冠軍教頭閔鹿蕾接手球隊後,為隊伍帶來了全新的精神面貌和技戰術風格。賽季中,北控隊曾打出過八連勝和六連勝,也隊史首次擊敗了遼寧隊。

  在閔鹿蕾的嚴格管理和科學訓練下,此前3個賽季連續無緣季後賽的北控隊,本賽季提前4輪鎖定季後賽席位。

  陣容穩定後,新疆隊同樣發揮出色。隨著阿不都沙拉木、齊麟等人狀態復蘇,這支已經連續兩年沒有進入季後賽的勁旅本賽季曾長期佔據積分榜首位。季後賽中,他們的表現值得期待。

  常規賽第三階段,遼寧男籃迎來了主教練楊鳴的回歸。隨著球隊陣容進一步完成磨合,常規賽排名首位的衛冕冠軍依舊是總冠軍最有力的爭奪者。本賽季,廣東男籃為年輕球員提供了更多出場機會,即使如此他們依舊提前鎖定了常規賽第四。杜鋒麾下的“華南虎”同樣渴望在季後賽中有所建樹。

  此外,浙江雙雄在常規賽中也展現了令人欣喜的競技狀態,孫銘徽和吳前渴望率領各自球隊實現更多突破。

  CBA聯賽公佈的季後賽賽程顯示,12進8附加賽將於4月10日開始進行,賽制為三局兩勝,具體對陣為:東陽光藥(5)vs 山西(12)、上海(6)vs 北汽(11)、青島(7)vs 廣州(10)、深圳(8)vs 北控(9)。

  據悉,常規賽排名高的球隊將在系列賽中率先主場作戰。常規賽排名前四的隊伍季後賽首輪將輪空。(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