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季後賽附加賽打響 廣廈深圳搶得先機
2024-04-11 08:43:53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4月10日,CBA季後賽5至12名附加賽打響,在率先進行的兩場比賽中,浙江廣廈107比97擊敗山西隊,深圳隊106比102戰勝北控隊。

  浙江廣廈和山西隊在上賽季季後賽就曾相遇,當時浙江廣廈毫無懸念地淘汰了山西隊。此番再次相遇,山西隊有了舍維德這樣的核心外援,廣廈核心後衛孫銘徽因傷休戰,不過廣廈隊在常規賽後段接連簽下了威瑟斯龐和喬丹·弗洛伊德兩名小外援,填補孫銘徽不能出戰的空缺。

  比賽開始後,兩隊大打對攻戰,客場作戰的山西隊打得十分積極,舍維德助攻串聯和自己進攻頻頻得手,首節結束山西隊以31比28領先。

  浙江廣廈在第一節使用了小外援威瑟斯龐,但效果一般,第一節末段換上喬丹·弗洛伊德之後,這位進攻能力出色的後衛很快進入狀態,突破投籃不斷得分,在短短9分鐘裏攻下13分。大外援奧卡福上場之後,浙江廣廈延續了進攻火力,以68比53領先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開始後,浙江廣廈延續了第二節的進攻勢頭,繼續擴大領先優勢,雙方分差一度來到20分以上。山西隊第三節攻防兩端表現都不理想,單節只得到14分,第三節結束時廣廈隊已經取得了21分的領先。巨大分差之下,第四節已經失去懸念,雖然山西隊末節追回一些分數,但最終浙江廣廈還是以107比97獲得勝利,在三戰二勝制的附加賽中搶得先機。

  此役廣廈隊10人上場均有得分,趙嘉仁、朱俊龍都得到21分,胡金秋拿下14分和11個籃板。原帥得到山西隊最高的24分,舍維德貢獻15分和5次助攻。

  另一場比賽中,時隔3年再進季後賽的北控隊迎戰深圳隊。賽前北控隊傳出不利消息,外援裏勒因傷休戰,不過比賽開始後北控隊士氣更盛,面對實力強大的對手,他們在攻防兩端不落下風,還以59比57領先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開始後,深圳隊在薩林傑、賀希寧等人的帶領下將比分反超,但北控隊仍然保持了追分態勢。在比賽還剩28.6秒時,張帆命中三分,幫助北控隊將比分追至102比104,隨後深圳隊的進攻雖然未能命中,但北控隊傳球出現失誤,錯失最後的機會。隨著顧全兩罰命中,比分最終定格在106比102,深圳隊拿下首場勝利。

  深圳隊薩林傑得到33分和20個籃板,賀希寧得到24分。北控隊費爾德貢獻33分和13次助攻,廖三寧拿下23分。

  (扈建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