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亞羽聯主席:亞洲女單選手可能在巴黎登頂
2024-04-11 15:35:2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寧波4月10日電(記者丁文嫻、田光雨)2024羽毛球亞錦賽正在浙江寧波舉行,觀摩賽事的亞洲羽毛球聯合會主席金重洙10日對賽會組織工作送上讚揚,表示場地設施受到各方好評。他還預測亞洲女單運動員可能在巴黎奧運會上奪冠。

  本屆亞錦賽是亞洲範圍內最後一場巴黎奧運積分賽,重要性不言而喻,各隊盡遣主力出戰。金重洙特別提到女單方面的較量:“這次亞錦賽可以説代表了世界女單的最高水準,有韓國的安洗瑩、中國隊陳雨菲、日本的山口茜、中國台北隊戴資穎,無疑令人期待。而且這幾位選手中的某一人可能會在巴黎奧運會登頂。”

  談及中國的羽毛球氛圍,金重洙表示:“中國球迷對羽毛球運動的關注度很高,在酒店就見到很多粉絲,讓我感受到羽毛球在這裡如此受關注,尤其得到年輕人的喜歡。”

  寧波獲得今明兩年羽毛球亞錦賽的舉辦權,金重洙認為亞錦賽和寧波的牽手是一個正確選擇。2001年就來過寧波的他不吝讚美之詞:“寧波城市乾淨,給我的印象非常好。亞洲最大型的羽毛球賽事在這裡舉辦,場地絲毫不遜色于去年亞運會的設施。從這兩天的比賽情況看,各隊運動員對場館設施的評價普遍很高。”

  亞羽聯首席運營官崔永聲也表示看到了組委會的努力。他説:“我們非常期待本週的比賽。在我們抵達機場的那一刻,就受到寧波的熱情接待。這裡的酒店也非常週到,參賽隊給我的反饋是‘非常開心的一次體驗’。我期待細細品味寧波的一切。”

  金重洙還對賽事官方器材合作夥伴威克多表示感謝。“亞羽聯和威克多有著悠久的合作歷史,威克多在器材等方面給予亞羽聯很大的支持,這些年我們一起成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