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挽救四個賽點晉級亞錦賽16強 “圖歐”離巴黎更近了
2024-04-11 08:48:3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沒辦法了,太緊張了,太緊張了!”劉雨辰賽後雙膝跪地。4月10日,“圖歐”組合23比21、19比21、26比24,挽救4個賽點,險勝印度組合阿瓊/卡皮拉,晉級羽毛球亞錦賽男雙16強,距離巴黎奧運會資格更近了。

  正在寧波進行的2024年亞洲羽毛球錦標賽,從第一輪比賽開始就關係到國羽男雙組合劉雨辰/歐烜屹的巴黎奧運會資格情況。帶著壓力出戰,他們想過難,但沒想到第一場就這麼難。

  本次羽毛球亞錦賽是亞洲區巴黎奧運積分賽的最後一站,國羽在其他項目上都已鎖定滿額,唯獨男雙還有變數。這其中奧運積分排名暫列第八的劉雨辰/歐烜屹肩負著為國羽男雙爭取滿額參賽資格的重任。面對這樣的壓力,“圖歐”也一直給自己作心理建設。“這是我們的目標和夢想,每一個運動員的夢想就是參加奧運會。”雖然已經奪得過東京奧運會亞軍,但參加巴黎奧運會一直是劉雨辰這個週期堅持的夢想。

  至關重要的比賽,帶著壓力上場,即使首輪面對的對手是世界排名只有第42位的印度組合阿瓊/卡皮拉,“圖歐”打得也很難,起伏很大。他們在決勝局開局11比3領先的情況下,卻在局末被對手追平並反超,連續面對4個賽點。“面對壓力,有一些機會球自己處理起來還會猶豫、不夠果斷。”歐烜屹回憶比賽過程時説。面對局末驚心動魄的時刻,歐烜屹告訴自己:“大家都會犯錯,我們儘量先把球打進去。”“心態上有起伏,有些球抽壓比較快,我們不夠耐心去擺脫他們,著急之下兩三拍失誤丟分影響很大,到最後就是發接發的博弈,平抽快擋,大家都‘照死了打’,幸虧頂住了。”想起決勝局最後幾分,劉雨辰心有餘悸。

  本次亞錦賽劉雨辰/歐烜屹的奧運資格主要競爭對手是印尼組合菲克裏/毛拉納,不過他們在10日被淘汰,無緣巴黎奧運會。當時劉雨辰也在看直播關注對手的情況,歐烜屹則在睡覺,“睡醒手機裏好多條微信,大家都在告訴我印尼組合輸了。”

  雖然主要競爭對手輸球,但“圖歐”組合的奧運資格還不能確定。如果中國台北組合李洋/王齊麟奪得本次亞錦賽冠軍,“圖歐”組合進不了四強,依然有無緣奧運會的可能。後者在10日晉級了16強。“我們還沒有確定奧運資格,還差最後一步,還是要一分分去打。”劉雨辰堅定地表示。 

  本報記者 周 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