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為全錦賽“熱身” 體操女隊成套測驗查漏補缺
2024-04-12 09:40:19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蔣劍晶

  4月11日下午,位於北京的國家體操館內人聲鼎沸,國家體操女隊今年的第三次成套測驗在這裡如火如荼地進行。本次測驗不僅是全錦賽前的最後一次集體合練,也是體操隊內每月一次的訓練檢查。包括邱祺緣、周雅琴等在內的隊員均出場參加測驗併發揮出訓練水準。

  “作為全錦賽前的最後一次大型‘熱身’,我們希望通過集中訓練,找到隊伍之間磨合的問題,在細節上希望做一些彌補。”體操女隊教練組組長王麗明表示。 

  測驗之後,周雅琴表示,自己在自由操上發揮了正常水準,但兩個轉體都沒發揮好,還得注意轉體方面的細節。另外,在平衡木上她也發揮得不錯。王麗明也認為她的表現超過此前幾站世界盃的發揮,“在家裏比更放開了一點,看上去更好。”

  上個月在德國DTB杯體操邀請賽上取得優異成績的邱祺緣同樣在成套測驗中表現不俗,項目全部成功完成。不過邱祺緣並不滿足於此,表示自己在個別項目的高度、落地姿態等方面仍有進步空間,“在一些細節上還有缺陷,造成了扣分。接下來的訓練中,自己會更多地注重整體品質,攻克細節的不足。”對於邱祺緣的測驗表現,王麗明也給予了肯定,“邱祺緣在她的強項高低杠發揮出了實力,平衡木也看到了潛力。”

  共有21名選手參加了當天的成套測驗,羅歡、章瑾、杜思雨、張清穎、張欣怡等均登場亮相。對於大家的整體表現,王麗明表示,結合冬訓以及世界盃的情況來説,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強項上有所斬獲,這一點很令人滿意。接下來,運動員要在全錦賽上參加四個小項的比賽,這意味著大家不再只是拼長板,短板也不能忽略。因此,如何針對弱項展開訓練成了一大挑戰。王麗明特別表示,“要意識到當她們的弱項加入到四項比賽中之後,可能會對她們的強項産生影響。”王麗明介紹,隊伍在這些方面作了準備,在完成初步的選拔後,會集中起來做合練,包括在動作的成套上作一些取捨。

  測試過後,裁判們也為運動員、教練員作了詳細的點評,肯定隊員們成套動作都有全新突破,但也存在問題,為下一步查漏補缺提供重要依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