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5全國殘特奧會賽期確定
2024-04-12 09:31:54來源:新華網編輯:蔣劍晶

       新華社廣州4月11日電(記者王浩明)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025年12月8日至15日在廣東、香港、澳門舉行,這是記者從11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體育部副主任勇志軍介紹,本屆殘特奧會開幕式將在廣州舉行,閉幕式將在深圳舉行。賽事共設46個大項,其中夏季殘奧、聾奧項目20項,冬季殘奧、聾奧項目6項,大眾項目11項;特奧會共9項。廣東將承辦大部分項目的比賽,此外,香港將承辦4個大項,澳門將承辦2個大項。

  勇志軍表示,殘特奧會的項目設置兼顧肢體、視力、聽力、智力等4類殘疾人參與,體現了“平等、融合、共享”的理念,同時滿足我國備戰殘奧會、聾奧會需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