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群英薈萃 國乒再為榮譽而戰
2024-04-15 08:50:31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時隔3年,戰火重燃。4月15日,2024年澳門國際乒聯男子及女子世界盃將在中國澳門銀河綜藝館開賽,全新升級的男、女子世界盃煥新亮相,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乒壇高手將在瞬息萬變的賽場上再次帶來乒乓盛宴。本屆世界盃國乒精銳盡出,能否再次捍衛榮譽,值得期待。

  本屆世界盃參賽人數由16人擴展至48人,比賽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男女各48名球員分為16個小組進行“4局制”對抗,小組第一名晉級第二階段,再進行“7局4勝制”單淘汰賽,直至決出冠軍。

  男子世界盃,中國隊派出世界第一王楚欽、衛冕冠軍樊振東和馬龍、梁靖崑、林高遠以及世青賽冠軍林詩棟,他們將與其他協會的頂尖球員同場競技,根據規則,世界排名前四位的王楚欽、樊振東、梁靖崑、馬龍自動落入第1至4組,林高遠和林詩棟分別在第6組和第13組。

  王楚欽所在的第1小組匯集了哈薩克斯坦選手基裏爾·格拉斯門科和韓國“黑馬”安宰賢,均有一定的相持能力;與樊振東同組的黃鎮廷、貝內迪克特·杜達也都是實力型選手;不久前勇奪WTT仁川冠軍賽男單冠軍的梁靖崑對陣瑞典選手卡爾松和澳大利亞選手林文政,表現值得期待;馬龍在第4小組對陣加拿大球員李元璋和澳大利球員阿迪亞。除王楚欽外,其餘三人的整體實力和經驗較為領先,晉級難度不大。

  林高遠將在小組賽迎戰中國台北老將莊智淵,兩人都以速度著稱,對於林高遠來説這也是一場“惡戰”。小將林詩棟的挑戰也不小,他與法國球員艾利克斯同組。

  女子世界盃同樣群英薈萃,根據世界排名,中國隊孫穎莎、王曼昱、王藝迪、陳夢分別進入前4個小組,陳幸同與蒯曼分別在第6、第13小組。

  孫穎莎與中國台北選手陳思羽和中國香港選手朱成竹同在第1小組,綜合實力來看,孫穎莎完全佔據優勢。王曼昱對陣巴特拉,在不久前的交鋒中,雖然王曼昱以3比1取勝,但是巴特拉也給她製造了一些難度,此番再戰,仍需謹慎對待。陳夢將對陣在釜山世乒賽上戰勝了王藝迪的阿庫拉,也需全力以赴。王藝迪的小組對手是德國選手單曉娜和中國香港選手杜凱琹,近期表現欠佳的王藝迪需要更多勝利來證明自己。

  第6小組的陳幸同整體實力領先,蒯曼被分在第13小組,同組的田志希雖然在去年WTT常規挑戰賽上敗在蒯曼拍下,但她不久前在WTT仁川冠軍賽中戰勝了伊藤美誠,狀態非常好,因此這場對決蒯曼仍需小心。

  其他協會方面,中國隊強敵日本隊球員早田希娜所在的第8小組對手都是歐洲頗具實力的選手,無論是伊麗莎貝塔·薩馬拉還是沙賓·溫特都有一定的取分能力。日本選手平野美宇和法國選手袁嘉楠同分在第14小組,兩人的對決將左右本小組的出線情況。

  本報記者  弓學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