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季後賽12進8 廣州隊“以下克上”率先晉級
2024-04-15 08:41:5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4月14日,CBA季後賽12進8的比賽繼續進行。首戰落敗的北京隊回到主場,以116比99戰勝強敵上海隊,雙方大比分來到1比1平。廣州隊主場作戰92比78再勝青島隊,以大比分2比0率先晉級八強。

  青島隊與廣州隊的首場交鋒中,主場作戰的青島隊不敵對手,帶著0比1落後的比分來到廣州。能夠在客場拿下首勝,讓廣州隊上下士氣大振,此役小外援巴裏·布朗再次成為球隊的主攻點,他拿下全隊最高的28分,崔永熙和陳盈俊分別貢獻17分,陳盈俊還有10次助攻進賬。青島隊鮑威爾拿下30分,王睿澤得到24分,被寄予厚望的楊瀚森得到9分和11個籃板。

  上半場青島隊還能與廣州隊咬住比分,不過下半場易邊再戰,第三節成為比賽的轉捩點。廣州隊打出單節30比19的比分,一舉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第四節他們再接再厲,最終以92比78擊敗青島隊,以大比分2比0“以下克上”率先晉級八強。

  賽後廣州隊主教練郭士強表示,兩場比賽全隊的發揮非常好,希望小夥子們能贏得大家的尊重。

  另一場比賽中,回到主場的北京隊兩位外援布克和利夫本場比賽因傷仍不能出場,不過以哀兵之態出戰的北京隊眾志成城,在攻防兩端都打出了高水準,尤其是小外援基恩火力全開,他拿下37分和10次助攻,方碩、雷蒙和范子銘也都有得分上雙的表現。三分球方面,北京隊34投17中,投出了50%的高命中率。

  反觀上海隊打得有些沉悶,王哲林拿下24分和10個籃板表現尚可,外援布萊德索得到18分,但14投僅3中,更多是依靠罰球得分。李添榮和培根分別拿到16分和14分。每一節比賽北京隊都取得領先,優勢不斷積累,最終以116比99戰勝上海隊。雙方大比分戰成1比1平,將進行第三場比賽來決出晉級球隊。

  在13日結束的兩場比賽中,回到主場的山西隊132比118擊敗浙江廣廈,北控隊99比94戰勝深圳隊,均將大比分扳成1比1平,也都將通過第三場比賽決出晉級八強的隊伍。(扈建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