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UFC上演“中國德比” 張偉麗衛冕女子草量級金腰帶
2024-04-15 08:38:1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電 北京時間14日,UFC(終極格鬥冠軍賽)首次在冠軍戰上演“中國德比”。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進行的這場比賽中,經過五回合鏖戰,張偉麗戰勝閆曉楠,成功衛冕女子草量級金腰帶。

  本場賽事備受關注,這是UFC歷史上首次由兩位中國運動員展開世界冠軍爭奪戰。作為中國女子綜合格鬥領域領軍人物,張偉麗2019年就已取得世界冠軍頭銜;閆曉楠是首位簽約UFC的中國女將,她曾連續拿下六場勝利,展現出不俗實力。

  當天比賽首回合,兩人都頗為主動,閆曉楠通過一次抱摔和一記直拳佔據優勢,張偉麗很快展開反擊,險些通過裸絞完成降服,但閆曉楠堅持至回合結束。第二回合,張偉麗憑藉強大的地面控制能力再次試圖裸絞,被閆曉楠掙脫。

  第三回合張偉麗體力受到影響,閆曉楠趁機側踹成功。第四回合,閆曉楠又完成了一次擊倒,隨後張偉麗把閆曉楠逼至籠邊,但沒能完成降服。

  最後一回合,張偉麗一記高掃後形成上位壓制,閆曉楠疲於防守,沒有找到反擊機會。最終,經過五回合較量,張偉麗通過49:45、49:45、49:45的一致判定獲勝,連續第二次衛冕UFC女子草量級冠軍,第五次獲得冠軍戰勝利。

  當場比賽解説嘉賓稱,兩位中國選手都展現出超強的意志品質和超高的技術含量。張偉麗賽後表示,首回合她完成裸絞時,以為比賽會就此結束,但頑強的閆曉楠硬挺了過來。“曉楠是一位非常頑強的戰士,她對勝利的渴望太強了!”

  在張偉麗看來,這場比賽對於中國綜合格鬥意義非凡。“這是一個進步的臺階,綜合格鬥在國內的成長非常迅速、未來光明”。閆曉楠同樣認為,這場對決將給中國綜合格鬥發展帶來積極影響,希望更多年輕人了解並參與其中,挑戰冠軍、贏得冠軍。(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