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朱婷正式回歸中國女排大名單
2024-04-16 08:37:3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昨日,中國排協公佈了參加世界女排聯賽的26人名單。正在意大利征戰女排聯賽的朱婷與國內女排新銳周頁彤、王逸凡和解盛鈺出現在大名單中,袁心玥仍為女排隊長。在一週前的4月8日,朱婷宣佈將在今年世界女排聯賽期間回歸國家隊。期待中國女排可以在這個緊迫的賽期中磨合好老將、新銳,在巴黎奧運賽場創造奇跡。

  隨著朱婷等“新鮮血液”加入中國女排,這支球隊的“紙面實力”得到增長。事實上,一直以來,中國女排都在等待著朱婷的回歸。這位世界級主攻回歸中國女排主攻線,將成為李盈瑩之外,中國女排又一個超級火力點和“防守長城”。

  朱婷曾經幫助中國女排拿下裏約奧運會冠軍和世界盃冠軍。在東京奧運會後,朱婷在加盟意甲的近兩個賽季中,展示了自己世界第一主攻的實力,她可以在大、小主攻之間自由切換。球隊需要她打保障主攻主接一傳,身高1.98米的朱婷可以;球隊需要她成為進攻強點時,她也可以發揮自己高點強攻的優勢。

  在中國女排,主教練蔡斌一直致力於為李盈瑩尋找搭檔,王雲蕗在主攻線的發揮守強攻弱,容易出現起伏;新加入集訓隊的張常寧、吳夢潔、莊宇珊和王藝竹尚未經歷大賽考驗。在新公佈的26人名單中就有9位主攻,但朱婷肯定是中國女排的最優選。

  在最新的26人名單中,既有李盈瑩、王雲璐、袁心玥等當家球員,也有朱婷、張常寧等闊別國家隊多時的老將,更有周頁彤、王逸凡、曾潔雅和解盛鈺等新銳。中國女排能否在5月的世界女排聯賽前將老將、新銳們捏合成一支能戰鬥的隊伍,是對蔡斌智慧的考驗。

  期待蔡斌麾下的中國女排展現全新一面,在巴黎奧運會上創造奇跡。

  中國女排26人名單:

  主攻:朱婷、李盈瑩、張常寧、王雲蕗、王藝竹、吳夢潔、莊宇珊、仲慧、王逸凡

  副攻:袁心玥、王媛媛、高意、王文涵、曾潔雅、楊涵玉

  二傳:刁琳宇、許曉婷、丁霞、解盛鈺

  接應:龔翔宇、鄭益昕、段夢可、周頁彤

  自由人:王夢潔、倪非凡、許嘉楠

  文/本報記者 褚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