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奧會:巴黎奧運會將成為人類追求卓越和團結的象徵
2024-04-17 08:55:4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希臘古奧林匹亞4月16日電(記者陳剛)16日在希臘古奧林匹亞舉行的2024年巴黎奧運會火種採集儀式上,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表示,巴黎奧運會將成為人類追求卓越和團結的象徵。

  在有2500多年曆史的赫拉神廟前,希臘女演員瑪麗·米娜扮演的古希臘女祭司在當地時間中午12時16分點燃了火種。她在火種採集儀式上按照傳統祈福世界和平,希望法國巴黎成功舉辦奧運會。

  針對當前國際局勢,巴赫在火種採集儀式前致辭時表示:“體育的力量將讓2024年巴黎奧運會成為人類追求卓越和在多樣性中實現大團結的偉大象徵。這是全世界數十億人共同的期待。在我們正經歷的困難時期,戰爭和衝突不斷增加,人們厭倦了日復一日的仇恨、侵犯和負面新聞。在他們的心中,在我們所有人的心中,都渴望重新團結在一起,渴望給人們帶來希望。”

  在火種採集儀式上,女祭司點燃了巴黎奧運會的火種,並將其與橄欖枝一起傳遞給希臘的第一名火炬手。在火炬傳遞開始的同時,儀式演員放飛一隻白鴿,向世界傳播友誼與和平的理想。

  本次火種採集儀式燈光和交接儀式編舞阿蒂米斯·伊格納蒂烏對新華社記者表示:“我們希望實現奧林匹克休戰,讓世界恢復和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