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打造500里“桃花走廊”

2018-05-07 09:13:4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在桃花盛開的季節,平谷第二十屆國際桃花音樂節于4月10日至5月31日舉辦。為了服務遊客出行,平谷公路分局加強道路隱患排查,發現病害24小時內修復。同時,打造平三路、密三路、西煙路等主幹線相連的500里“桃花走廊”。

  為了給遊客提供良好的公路出行條件,平谷公路分局提前對幹線公路路面、橋涵和附屬設施等進行全面隱患排查,嚴格落實“24小時”修復機制,對影響通行或者景觀的病害在24小時內處理完畢,對巡視發現的路側破損交通標誌進行修復。

  在環境整治方面,對533公里管養公路開展路基標準化整修作業,全面疏通邊溝排水、清理路肩邊溝枯枝雜草;清理佔道經營、擺攤設點、堆物堆料等;與交通、城管、公安等多家單位形成執法合力,持續開展違法運輸整治。

  除了道路養護、保潔,平谷還精心打造公路景觀走廊。平谷的“南大門”平東路就是遊客欣賞平谷五彩景觀公路之美的首選之地。平東路的綠化以種植碧桃、榆葉梅、金枝梅等為主,其他配以玉蘭、銀杏、棣棠、紫葉李、沙地柏等喬灌木,形成了一條具有濃郁桃鄉特色的“綠葉襯紅花、翠綠帶紫煙”立體景觀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