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舉辦 “滿風滿韻情滿懷” 第十四屆滿族文化節

2019-06-07 18:13: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徵宇

【北京】懷柔區舉辦 “滿風滿韻情滿懷” 第十四屆滿族文化節

開幕式文藝晚會演出現場 供圖 北京電視臺

【北京】懷柔區舉辦 “滿風滿韻情滿懷” 第十四屆滿族文化節

開幕式現場 供圖 北京電視臺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2019年6月6日,由北京市懷柔區委、懷柔區人民政府主辦的“滿風滿韻情滿懷”第十四屆滿族文化節在北京市懷柔區拉開帷幕。本屆滿族文化節將持續至6月9日,期間將舉辦滿族文化節開幕式文藝晚會、“民族文化與鄉村振興發展”論壇、“滿韻霓裳”滿族服飾秀、原創民族舞劇《二魁摔跤》、湯河川八旗百家宴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懷柔滿族文化節開幕式文藝晚會于6月6日晚在中國科學院大學雁棲湖校區禮堂舉行。開幕式以“襟懷古今 山高水長”為核心,以文化弘揚和民族團結為要點,以高站位文化定位、精品化創意製作、國際化文明視野,展現滿族文化的歷史意蘊和時代風采,展現新時代、新文化背景下首都及懷柔文化的新闡釋、新定位、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