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際設計周首辦舞美論壇

2019-08-29 09:13:0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李洋)8月28日,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組委會與國家大劇院、中國舞臺美術學會聯合宣佈,將於9月7日和8日舉辦臺湖舞美國際論壇暨CISD第六屆國際舞美大師論壇。這也是舞美設計首次納入設計周的活動板塊。

  本次臺湖舞美國際論壇主題為“表演設計的完整性與突破口”,屆時著名舞美設計師亞力山德羅·卡梅拉、著名戲劇導演李六乙、國際舞臺美術組織(OISTAT)中國中心主席劉杏林、著名服裝設計師秦文寶等國內外專家將帶來精彩的主題發言及對談。主辦方將充分發揮行業學會的專業影響力和學術影響力,緊密圍繞舞臺美術創作、舞臺發展現代化科技與藝術的結合、實際的舞臺作品呈現等主題,引發行業思考。國家大劇院開幕12年來,已積累了大量的優秀舞美作品和豐厚的舞美經驗。未來,隸屬於國家大劇院的臺湖舞美藝術中心,將著力打造成舞美設計的實踐基地和研發平臺,展現舞臺美術行業的創新發展。論壇舉辦期間,將邀請中央戲劇學院、北京舞蹈學院、中國傳媒大學等北京相關專業院校的百餘名師生觀摩學習。

  9月8日恰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公眾開放日,論壇同期還將舉辦“舞臺上的世界”主題展覽,深度解密舞臺背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