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館推出“開學第一課”

2019-08-30 09:12:2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新學年將至,中國科技館新館也將迎來開館10週年紀念日,屆時該館將推出“科技開學第一課”,邀請中小學生參觀新中國成立70週年科技成就。

  9月16日是中國科技館新館開館10週年紀念日。該館計劃于9月開學季圍繞“開學第一課”主題,為廣大師生開展別開生面的科技教育課程與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9月3日起,中國科技館將啟動“館校結合基地校”北京地區學校續約及京外基地校建設,同時,在試點學校通過搭建“中小學科學教育網絡平臺”,連接中國科技館、地方科技館和中小學,建立“互聯網+科普教育”大平臺,豐富中小學科學教育資源。

  “禮讚共和國——紀念新中國成立70週年科技成就科普展”擬於10月至12月開展,展覽面積約2000平方米。展覽以新中國成立70年來,代表我國科技發展自主創新、戰略需求、前沿領先、重大工程等方面的重要行業領域為切入點,從科學普及的視角結合科技館互動體驗的展示方式,通過航天、深海、核能、製造、信息、健康六個領域,形成逐夢星空、瀚海揚波、核能偉業、製造強國、智慧互聯、健康生活六個主題展區,以點帶線,由線及面地展示我國重大科技成就,並闡釋其中所蘊含的科學家精神。

  10月1日至7日、10月16日至18日,中國科技館將繼續舉辦“科學之夜”活動,以“科學、科幻、藝術融匯共生”為主題,通過科學互動主題燈光秀、科幻音樂會、小球陣列實時互動舞蹈秀、“科學真好玩”大型科學實驗體驗、“科技館説”科學沙龍、科學嘉年華、科學畫未來、科幻主題探秘等,進行科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