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八載愛心接力 關愛盲童成長

2019-12-26 15:02: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2011年春節,中信銀行上海古北支行黨支部的一群年輕人首次走進上海市盲童學校,沒想到這段緣分一結就是八年。目前,該支部每年都會舉行走進學校的“愛心接力活動”。

  “一路走來,我們與學校和孩子們越來越有默契,當我們把孩子們當作自己的孩子時,每個春節、中秋、‘六一’等節日,我們都會為孩子們帶去禮物。除此之外,每個節日我們都會提前兩周主動聯繫盲童學校的負責老師,了解孩子們的需求。”古北支行黨支部負責人介紹。

  近期,中信銀行上海古北支行黨支部零售團隊的同事們再次走進校園。活動現場,大家為孩子們精心準備了金融小講座,介紹了關於銀行、儲蓄、貨幣等基礎金融知識,並進行了問答環節,鼓勵孩子們活學活用,併為積極回答問題的孩子們送上了巧克力,讓孩子們得到更多的溫暖和認同感。

  在這場充滿溫情的活動背後,是中信銀行上海古北支行黨支部全員歷時半個月的精心準備。自確定活動日期起,幾乎全員參與,分工明確,加班加點討論並落實盲童活動的相關細節,並在活動前進行多次預演。員工在預演時還將自己的眼睛蒙上,以一位盲童的角度去感受這場活動是否有感染力,並以自身的體驗為參考對活動方案進行修改。“孩子們只能通過耳朵來感受活動的內容,語速和語氣的控制,對他們來説都有影響。我們要求參與人員必須做到真心實意地為盲童服務,而絕非只是完成慈善任務。”古北支行黨支部負責人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