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手記:回顧悠久歷史 展望科技未來

2017-06-12 11:59: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先別簽 多語種報道】記者手記:回顧悠久歷史 展望科技未來  
洛陽國家大學科技園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RafaelFontana 翻譯 邢盛妍):6月11日,我和採訪團的中外記者們繼續挖掘洛陽這一古城的深厚歷史,共同展望該城市以科技為基礎的發展未來。
  今早,我們一同參加了二里頭文化遺址博物館的奠基儀式。這裡將在完工後,向遊客展現3000多年前中國的生活,並闡釋早期中國的形成歷程。河南文明的發展歷經千年,綿延不絕。作為一名巴西籍記者,我對此深感震撼,因為我們國家的歷史是由500年前葡萄牙人抵達美洲大陸才開始算起的。
【先別簽 多語種報道】記者手記:回顧悠久歷史 展望科技未來
  二里頭遺址博物館奠基儀式
  儀式結束後,我們來到了洛陽白馬寺。它已有兩千年的歷史,被認作是中國第一座佛教寺院,其內部的建築群各具特色,每年都吸引著成千上萬的中外遊客到此參觀。
  在更加深入地認識了洛陽的歷史背景之後,記者團再次啟程,去探尋支撐洛陽未來發展的重要基石:科技。我在當地了解到,河南省政府在科技領域加大投資,以確保産品和服務的市場競爭力,保證當地人民的就業和薪資水準。於是,下午我們便來到洛陽國家大學科技園。它的內部結構與試點城市有幾分相似,目前已成功孵化了多家國家級科技企業,為當地工廠建設、人才培育以及新興科技的創新發展提供了服務平臺。自2011年項目啟動以來,已有超過210家企業從中獲益。
【先別簽 多語種報道】記者手記:回顧悠久歷史 展望科技未來  
記者團在白馬寺門口留影
  除此之外,令我印象深刻的領域還包括能源,機器人以及視微影像等。在各類展品中,能與人對話的機器人和飛行器最受現場記者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