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陜州地坑院主題燈會2月5日晚間點亮

2018-02-05 17:27: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報道(高椏 陳文傑) “來陜州過大年,看地平線下燈火盛宴“,2月5日晚,2018年陜州燈會正式亮燈,陜州燈會用綵燈藝術形式講述中國故事,是一場規模空前、極具特色的視覺盛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魚躍龍門趙鎖剛攝

2018年陜州燈會魚躍龍門(趙鎖剛 攝

  今年的陜州燈會布展範圍實現了大幅擴展,火樹銀花佈滿陜州城區大街小巷。除了主會場——陜州地坑院景區和分會場——陜州甘棠公園外,在高陽山景區及城區主要道路還增加氛圍營造,新增11649米長的道路綵燈裝扮,布展燈籠35104個、挂件14625個,讓大家走進陜州區就走進了燈的世界,享受炫綵燈光盛宴的絕妙體驗。

  本屆燈會共布設大型燈組150組,布展面積500畝。其中,陜州地坑院景區為主展區,布設燈組114組,甘棠公園布設燈組19組、高陽山景區及城區主要道路布設燈組17組,陜州城區全域張燈結綵營造氛圍。分為“春回大地•幸福陜州”“淳風依舊•文化陜州”“迎賓納福•靚麗陜州”三大板塊。燈會巧妙利用地坑院建築落差結構,空間聯動,運用追光效果設計出構思獨特的“飛瀑”形態燈組;貼合生肖狗年傳統,特地打造了20.18米高的旺旺狗燈組,國內最高,首屈一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龍騰盛世秦喆攝.JPG

龍騰盛世(秦喆 攝

  此外,本屆燈會還具有很高的藝術觀賞性。如“吉祥如意”燈組,用了近1萬個青花瓷器;“金狗旺”燈組,高21.8米,是目前國內最高的燈組,寓意2018狗年旺氣沖天;“龍遊地坑院”燈組,此燈組長168米,整條龍長300米,佔據了地坑院的2號、9號、11號、15號4個地坑院,堪稱“中華第一龍”,威武壯觀,寓意著陜州人民高舉黨的十九大旗幟,眾志成城,走進新時代、邁向新征程。       

  據了解,2018年陜州燈會2月5日舉行點燈儀式,3月底結束,燈期長達50余天。開燈時間為18時整,閉燈時間為22時30分,共4個半小時,旺季閉燈時間根據遊客量適當延遲。(旺季為正月初一至初六,其餘時間為淡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