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最大濱水森林公園開園

2018-11-09 09:06:1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平谷最大濱水森林公園開園

  本報訊(記者 劉橋斌 通訊員 馬程遠)作為平谷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的重要項目之一,平谷區夏各莊鎮濱水森林公園近日正式開園。這個曾經私搭亂建扎堆兒、養殖小區聚集的區域華麗轉身,成了平谷最大的濱水森林公園。

  公園位於夏各莊新城中心,總面積為1500畝,其中森林面積700畝,綠地面積635畝,道路及鋪裝面積65畝,水面面積100畝,種植設計以鄉土植物為主,還為鳥類等野生動物提供食源和棲息場所。公園西側為石河,東側為青龍河,南側為引水渠,其中一段石河及引水渠穿公園而過,周邊以養老及居住社區居多,景觀也突出了生態、健康、休閒、濱水特色。

  平谷是大桃之都,公園在設計理念上也突出了桃花的元素,以桃林小徑圍合的“桃花海”作為特色景觀綻放在園內,桃林小徑是一條生態透水步道,兩側種植桃樹,小徑圍合呈桃花形狀,寬2.5米。桃花盛開季節便能形成“人面桃花相映紅”的美麗景觀,這是整個公園的核心景觀區。在桃林小徑的周邊還設有親水遊樂區、康體休閒區、生態遊覽區和多彩花帶區,多彩花帶區結合石河營造不同季節不同品種的花海景觀。

  “目前開放的是一期,二期工程公園將把夏各莊鎮污水處理中心的再生水引入公園。還將修建水上舞臺、兒童遊樂園,增添體育器材、休閒座涼亭等配套設施,滿足市民休閒健身的需求。”公園負責人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