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英雄出少年”揭幕北京國樂節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7-15 09:48:57

  7月13日晚,北京音樂廳迎來一批年齡雖小但專業技術精湛的小演奏家。當晚,中國音樂學院附中的多位優秀學生與北京民族樂團上演“自古英雄出少年”民族音樂會,也正式拉開了第三屆北京國樂節的演出大幕。

  北京國樂節是由北京演藝集團主辦、北京民族樂團承辦的重要品牌活動,自推出以來已連續舉辦兩屆。首場演出“自古英雄出少年”是北京民族樂團與中國音樂學院附中校企合作項目,在青年指揮家范妮的帶領下,16名小演奏家分別帶來了揚琴、琵琶、二胡、古箏等多種樂器與樂隊的合作曲目。“對於這個年齡的孩子來説,他們能與職業樂團合作並登臺,非常難得。”中國音樂學院附中相關負責人趙嘉楠介紹。

  7月13日至15日期間,北京國樂節共有7場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辦。昨天,北京民族樂團附屬愛樂青年國樂團在北京民族樂團常任指揮張鳴的執棒下,上演“韶華”音樂會,演繹《長城隨想曲》《貝加爾湖畔》等作品。國樂節最後一場音樂會是嗩吶協奏曲專場音樂會,中央音樂學院嗩吶教授石海彬、中國音樂學院嗩吶演奏家侯彥秋等10位國內極具影響力的嗩吶演奏家將登臺獻藝。(北京日報記者 韓軒)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