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臺打造服貿會數字人民幣“網紅打卡地”

2022-08-26 09:31:40|來源:北京晚報|編輯:趙春曉

  “遇見豐臺 發現京彩”豐台區參加2022年服貿會主題發佈昨天在汽車博物館舉行。服貿會期間,運用全息人像復刻技術打造的麗澤金融商務區數字講解人等一大波數字金融創新成果將集中亮相金融服務專題展,豐臺將貢獻一處服貿會數字人民幣“網紅打卡地”。

  豐台區聯合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等大型商業銀行及華為、騰訊、京東等機構,以“聚焦數字金融新藍海,打造數字金融示範區”為主題參展,將打造超1100平方米的大型數字金融展區。在數字金融展區,可以戴上VR眼鏡“置身”于平谷的桃園,可以看運用全息人像復刻技術打造的麗澤金融商務區數字講解人……圍繞展現豐臺數字金融新形象、凸顯金融科技新趨勢和彰顯數幣發展新成果三大方面,一大波數字金融創新成果將集中亮相,全面展示豐台區數字金融發展成果及麗澤金融商務區發展優勢。

  在數字人民幣專題展區,將展示北京法定數字貨幣試驗區(麗澤金融商務區)的建設成果,參觀者可以看到疊加數字人民幣硬錢包的“麗澤通”在應用場景中實現“一卡通行,一卡通付”。數字人民幣大道今年將升級,引入眾多消費場景,觀眾可以沉浸式體驗“數字人民幣+”的高效便捷。

  (北京日報記者 孫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