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余場活動匯聚新春文化季

2020-01-19 09:25:0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李洋)被列為海淀區全年公共文化活動之首的“海之春”新春文化季,本週末起在稻香湖旅遊度假區、蘇家坨鎮柳林村和熹會老年公寓等地同時展開。即日起至3月8日,67項共250余場文化活動,將分為8個主題服務海淀居民和來到海淀的中外遊客。

  今年的新春文化季以“非遺大年春風千里 文化送福溫暖萬家”為主題,先以一台融合了海淀、延慶兩區優秀花會表演的演出開場。蘇家坨太平鼓、撲蝴蝶、上莊大秧歌、永寧南關竹馬等匯聚在稻香湖景酒店,為500余現場觀眾展示了民間藝術的魅力。

  今年的新春文化季共設有紅梅報春、文化暖春、民俗歡春、非遺染春、名園盡春、精品亮春、築夢迎春、歌舞讚春等8個主題單元。未來兩個多月時間內,鳳凰嶺新春遊園會、國家大劇院高品質演出、頤和園“傲骨幽香”梅花和蠟梅文化展等將依次登場,預計惠及群眾可達15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