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與調查研究》專題展在陳雲故里開展

2018-11-06 10:09:30|來源:人民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人民網上海11月5日電 為了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和上海全市實行大調研的要求,進一步弘揚陳雲的調查研究思想,勉勵黨員幹部進一步增強調查研究的主動性、自覺性和科學性,11月2日,由陳雲紀念館主辦的《陳雲與調查研究》專題展在青浦練塘陳雲故里開展。

《陳雲與調查研究》專題展在陳雲故里開展

  陳雲紀念館黨委書記、館長陳麟輝主持開展儀式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陳雲長子陳元,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原總後勤部副部長/中將孫志強,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原副院長張傑,國防科技大學前沿交叉學科學院院長/少將劉波,國際戰略研究中心聯席秘書長楊宏偉,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陳雲紀念館管理委員會主任潘敏,中共青浦區委書記趙惠琴,中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陳雲紀念館管委會副主任嚴愛雲,中共青浦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陳雲紀念館管委會副主任姜道榮,陳雲紀念館管委會副主任、陳雲紀念館黨委書記、館長陳麟輝,青浦區練塘鎮黨委書記、王永根,青浦區練塘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方志堅,陳雲紀念館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副館長王震鳳,陳雲紀念館黨委委員、副館長方芳,練塘鎮黨員群眾代表、陳雲紀念館員工等共計90余人參加了開展儀式。

《陳雲與調查研究》專題展在陳雲故里開展

  潘敏簡要介紹了《陳雲與調查研究》專題展和《革命伴侶 相伴一生——于若木生平事跡展》的基本概況。這兩個專題展都是在深入挖掘研究資源,充分聽取多方意見和試展的基礎上補充內容、調整結構、重新設計、擴展完善的。

《陳雲與調查研究》專題展在陳雲故里開展

  潘敏彙報介紹展覽情況

  自今年8月試展後,觀眾絡繹不絕。《陳雲與調查研究》展覽自8月25日試展以來,已經吸引5000余人次參觀。《革命伴侶 相伴一生——于若木生平事跡展》自8月10日試展,9月28日正式開展,觀眾參觀人數已超過1.5萬餘人次。

  陳雲實事求是、勤於調研的工作作風,清正廉潔、一心為民的崇高精神和良好家風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若木身上所體現的大愛情懷以及她對營養事業的特殊貢獻令大家深深感動。這兩個專題展覽的舉辦,拓展了紀念館宣傳陳雲思想生平的廣度和深度,豐富了傳播紅色文化的載體,增強了紀念館的傳播力和社會影響力。

《陳雲與調查研究》專題展在陳雲故里開展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陳雲長子陳元宣佈“陳雲與調查研究”專題展開展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陳雲長子陳元宣佈“陳雲與調查研究”專題展開展。陳雲是調查研究的典範,為全黨樹立了貫徹黨的實事求是思想路線、深入實際進行調查研究的光輝榜樣。該展全面地介紹了陳雲新中國成立前、新中國成立後、改革開放新時期的調研足跡,鮮明地展現了陳雲的調查研究方法與重要的時代價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