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進入生活 “中國表現”公共藝術月開幕

2022-11-18 10:15:38|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馮薇薇

【娛樂】藝術進入生活 “中國表現”公共藝術月開幕

  東方網記者曹磊11月17日報道:近日, “中國表現”公共藝術月開幕式暨張方白個展與《凝固——張方白作品研討會及評論彙編》新書籤贈會于在上海OCT See文化力創想中心舉行。

  “中國表現”公共藝術月以上海OCT See文化力創想中心作為本屆活動起點,以“推動藝術進入生活”為命題,與上海市各社區的藝術文化資源進行聯動,從學術、理論支持到頭部藝術內容引領,打造品牌聚集效應。

  通過藝術專業研討、體驗展、社群活動、社區聯動等系列公共藝術月活動讓學術、專業的智慧沉澱延展成為有價值的公共藝術項目與事件,並産生長久性的文化影響力。使藝術更有效的賦能發掘保護當地歷史文化,打造新舊融合的“未來城市”新概念,助力上海精神文化建設與文化軟實力的新名片。

【娛樂】藝術進入生活 “中國表現”公共藝術月開幕

  著名藝術評論家陳孝信表示,要堅持國際性事業,要有國際大視野。必須堅持“根系生長”,在中國幾千年的傳統文化中提煉、借鑒、轉換、利用和再創造。發展民族性的繪畫是不夠的,中國油畫的真正出路在於文脈當代。要把每個藝術個案研究透,串起來成為一部當代藝術史。藝術教育、美術教育必須開放、思維多元化。最後藝術市場需要眼力、需要修煉,更需要實力來劃破藝術界的天空。

【娛樂】藝術進入生活 “中國表現”公共藝術月開幕

  上海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李磊在致辭中説,張方白具有國際的視野,也有身後的人文情懷,他的作品有一種生命蒼涼感,但又在生命的搏擊中不認命運,體現出中華民族的生生不息。上海是一片藝術熱土,作為中國對外的窗口,展現出中國的精神和中國藝術。

  華東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教授、中國表現藝術中心主任張方白説,藝術評論家給出的是關鍵的啟示,是一種觀念的變化。這個關鍵的啟示,因為一個時代的人,都是有一種潛在的集體共鳴。評論家與你生活在一個時代,他也會一樣去感受歷史文化,有時比藝術家更有洞察力。

【娛樂】藝術進入生活 “中國表現”公共藝術月開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