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郊家園核酸亭變身“雲醫管” 便民服務站
來源:東方網  |  2023-03-06 09:25:16

  原標題:“家門口”配藥就醫真方便!西郊家園核酸亭變身“雲醫管” 便民服務站

  東方網通訊員徐蘭青3月4日消息:新冠肺炎實施“乙類乙管”後,家門口的核酸採樣亭該何去何從?如果將其完全棄置,是巨大的資源浪費。學雷鋒日在即,徐涇鎮衛三居委攜手上海醫大醫院,讓西郊家園核酸採樣亭改造變身,成為衛三“雲醫管”便民服務站。這既能讓公共資源物盡其用,也是對雷鋒同志“為人民服務”精神的一次深切實踐。

【區縣新聞】上海西郊家園核酸亭變身“雲醫管” 便民服務站

  日前,在西郊家園“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溫暖接力以愛築家‘雲醫管’啟動及區域化黨建共建簽約儀式”活動現場,記者了解到,“雲醫管”是居民朋友的線上小“醫”靠,方便大家看病配藥、遠程問診。而之前設置在這裡的西郊家園核酸採樣亭則通過改造變身,成為衛三“雲醫管”便民服務站。

【區縣新聞】上海西郊家園核酸亭變身“雲醫管” 便民服務站

  據上海醫大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居民只要掃碼添加醫大醫院健康管家的微信,在有需要的時候,隨時向健康管家問詢。特別是針對一些不方便去醫院的老人,可以通過“雲醫管”可以直接聯繫到上海醫大醫院,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一些服務:比如健康諮詢、代配藥、陪診、住院床位綠色通道等。

【區縣新聞】上海西郊家園核酸亭變身“雲醫管” 便民服務站

  活動現場,上海醫大醫院向“雲醫管”捐贈了“便民應急藥療箱”,內含酒精棉球、碘伏、醫用紗布等等多種應急醫療用品,希望能夠在緊急時刻發揮作用,以解居民之困。

  同時,專業的醫生們不定期將在“雲醫管”為居民朋友們公益看診。居民王奶奶表示:“有了雲醫管,感覺安心許多,以後小毛病也不用總麻煩兒子請假了。”

【區縣新聞】上海西郊家園核酸亭變身“雲醫管” 便民服務站

  衛家角第三居民區黨支部書記王佩香表示:衛三居委將傾聽居民聲音,回應居民期盼,用心用情為民服務,繼續挖掘核酸亭的其它用途,打造“暖心亭”,讓它成為提升社區服務的“助推器”。

  據介紹,未來,希望“雲醫管”能真正便利居民朋友們的就醫,為弱勢群體開闢一條“綠色”就醫通道,讓居民朋友們更有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