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威爾士球星貝爾宣佈退役
2023-01-10 11:50:3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1月9日電(記者張薇)威爾士球星貝爾9日通過個人社交媒體宣佈,他即刻起退出俱樂部及威爾士足球隊。33歲的他感言,足球給予了他生命中最棒的時刻,但他已開始期待翻開人生新篇章。

  出生於威爾士的貝爾從南安普敦開啟職業球員生涯,在熱刺成長為歐洲足壇新星,而後在皇家馬德里走上巔峰,和西甲豪門一道獲得5個歐冠冠軍。

  雖然有過歐冠決賽單騎救主的高光表現,但貝爾在皇馬的日子並非一直甜蜜。受傷病影響,他的狀態起起伏伏,出場機會也越來越少。隨著與皇馬關係的惡化,貝爾曾被租借回熱刺。與皇馬合同到期後,貝爾于2022年夏遠赴美國,加盟洛杉磯FC隊。

  貝爾表示,經過深思熟慮,他做出了立即退役的決定。“能實現夢想,從事我所愛的運動,讓我感到無比幸運。這給了我生命中最棒的時刻。無論我人生的下一篇章會發生什麼,超過17個賽季中的巔峰時刻都不可複製。”

  在貝爾看來,俱樂部的職業生涯給他帶來了無比的自豪感,同時也讓他心懷感激。而代表威爾士隊出場111次,則是真正的夢想成真。

  2006年未滿17歲時,貝爾就迎來了他的威爾士隊首秀。此後,這位“大場面先生”帶領威爾士隊闖入2016年歐錦賽決賽圈並一路殺進四強,這是威爾士隊58年來第一次入圍重大賽事的正賽。

  這之後,威爾士不僅再獲歐錦賽正賽資格,還時隔64年又一次晉級世界盃決賽圈。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賽上,他們1平2負止步小組賽,貝爾打入唯一進球。

  發佈退役聲明後,貝爾還另起一篇,向威爾士大家庭告白。他表示,退出威爾士隊是他職業球員生涯以來做出的最艱難的決定。

  “我在國際足壇的征程不僅改變了我的人生,而且改變了我這個人。”貝爾説,“作為威爾士人,被選入威爾士隊,以威爾士隊長身份出戰是那麼彌足珍貴,是我人生中任何經歷都不可比擬的。”

  貝爾表示,他現在雖然退出威爾士隊,但並非遠離,因為這支球隊已融入他的血脈。“同進更衣室的小夥子們成了我的兄弟,後勤工作人員成了我的家人。我為最出色的教練們踢球,感受到了世界上最投入的球迷們給予的永恒的支持與愛。謝謝這一路走來陪伴我的每一個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