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府公園四期昨日開園

2018-03-30 09:28:5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東四環至五環形成5800余畝綠色屏障 將府公園四期昨日開園

將府公園四期昨日開園

昨天,市民在剛剛開放的將府公園健步走。北京日報記者 潘之望攝

  北京日報訊(記者 朱松梅 通訊員 王偉)昨天,佔地面積21萬平方米的將府公園四期正式對市民開放,與此前已建成的公園連綠成片,總面積達141萬平方米。目前,東四環至五環間已建成5800余畝綠色屏障。

  昨天上午,位於東五環西側的將府公園四期正式開放。將府公園四期約21萬平方米,植樹區、觀花區、水景區、生態節水區等不同區域錯落分佈,形成“花木種植有序,段段景致不同”的景觀。“這裡的植物林林總總有80多種。栽種了6600多株喬木、20600余株灌木和花卉。”將臺鄉相關負責人説,不但自然之景美不勝收,園子設計還融入了文化特色,如設置紀事廣場、書香文化廣場等區域,給公園增添了幾分文化底蘊和靈氣。

  在將臺、酒仙橋地區,將府公園是最大的一片“綠肺”,是本市第一道綠化隔離帶城市公園環的重要節點。自2008年起,公園一至三期就陸續開園迎客,2017年春天,習近平總書記還曾在這裡栽下樹苗。如今,隨著公園四期的落成,這片綠色又一次擴大了。總面積141萬平方米生態屏障為市民提供了休閒好去處,也起到隔離城鄉、防止“攤大餅”的作用。

  在朝陽區,城鄉結合部地帶都在大尺度增綠。“2014年7月,北京市在朝陽區的來廣營、太陽宮、南磨房、豆各莊、將臺、常營6個鄉,啟動了第一道綠化隔離地區城市化建設試點工作。全面推進綠化建設、産業建設、轉居轉工、産權改革、社會管理等工作。”朝陽區農委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經過三年多的建設,6個鄉將基本實現城市化,1.98萬人全部完成農轉居任務,新增綠色生態屏障5800余畝,11個“高精尖”産業項目相繼開工建設。

  隨著第一道綠隔首批試點鄉建設的收尾,東風、東壩、三間房、平房、管莊5個鄉被確定為第二批試點鄉,並全面啟動城市化進程。截至目前,第二批5個試點鄉已完成疏解騰退326萬平方米,計劃今年年內再增加1000畝綠地,約8000名農民實現整建制轉居,東壩國際商業中心等産業項目啟動建設。